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麗江:緩稅助力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

2021年12月02日 18:19:09 來源: 麗江市稅務局

  近日,麗江市稅務部門落實《國家稅務總局 財政部關于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稅費有關事項的公告》的相關要求,成立工作小組,細化分解工作任務,安排部署具體工作措施。

  通過稅收大數據,麗江市稅務部門工作小組篩選出企業名單,開展定向“宣傳到府,稅惠入企”活動,深入企業車間、經營場地,詳細了解企業具體困難,精準解決企業痛點,加大政策執行力,激發企業內生動力,確保緩繳稅費政策直達快享。

  麗江華坪金鎂工貿有限公司是生産經營有色金屬合金的制造業中小微企業,企業于11月2日收到當地稅務部門發送的緩繳稅款政策後,第一時間到稅務局進行現場咨詢。在稅收管理員的指導下,該企業成功申請辦理了緩繳稅費88.98萬元的業務,緩解了企業資金鏈緊張的問題。

  “緩繳政策辦理流程簡便,辦理方式貼心,在電子稅務局就可以申報緩繳,無需層層審批,方便快捷。”麗江華坪金鎂工貿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昌蓉反饋。

  當前,受諸多因素影響,螺旋藻經營舉步維艱。麗江市稅務幹部來到永勝縣雲南綠A生物産業園有限公司面對面宣講緩稅新政策,幫助企業算了一筆“緩稅帳單”。該公司副總經理劉穩林介紹,這個月企業能緩繳稅款13萬元,讓企業在産業發展瓶頸期緩一緩勁。

  麗江華坪金鎂工貿有限公司、雲南綠A生物産業園有限公司等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是麗江企業享受緩繳稅費政策“紅利”的一個縮影。下一步,麗江市稅務部門還將從各部門抽派業務骨幹組成導稅團隊進行申報輔導,確保符合緩稅條件的納稅人能夠及時辦理,政策應享盡享,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後一公里”,為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做大做強貢獻稅務力量。(完)(楊繼忠)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