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大理州稅務係統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2月01日 18:43:35 來源: 大理州稅務局

  連日來,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稅務係統黨員幹部、團員青年紛紛結合本職工作和切身體會,熱學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在新時代的“趕考之路”上奮力譜寫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新篇章。

  激發大理州稅務係統擼起袖子加油幹的信心決心

  大理州稅務局黨委班子收聽收看新聞發布會直播後,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研討全會精神,要求班子成員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崗位,自覺從黨百年奮鬥總結形成的“五大歷史意義”和“十條寶貴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年底各項任務圓滿完成的強大動力。

  在彌渡縣稅務局,黨委領導班子立足實際開展了多形式、多載體的學習宣傳活動。領導幹部示范帶頭學,通過黨委會“第一議題”、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學習研討等形式,深入思考、探討交流;黨建工作部門制定詳細計劃,利用“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結合實際,走進新華書店,採取集中學習、專題研討等方式,分層分類抓好全會精神學習。

  在鶴慶縣稅務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們運用新媒體平臺組織學習,充分運用學習強國、學習興稅、抖音、快手等載體,讓大家多渠道學、結合任務學、點滴時間學,持續在學深悟透、凝聚共識、發揮作用、改進工作上下功夫、促成效,讓全會精神深入人心;組織開展“微解讀”“微辨析”“微討論”等活動,使全體幹部職工在思想碰撞和交鋒中,自覺將全會精神與本職工作、當前形勢任務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加深學習成果的實際轉化。

  答好“大理之問” 確保做好“稅務答卷”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全會面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發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的莊嚴號召,這也是大理稅務人如何答好“大理之問”、做好“稅務答卷”需要深刻思考的命題。

  在翁家埡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巍山縣稅務局黨員幹部結合全會精神學習和“大理之問”大討論活動,開展“尋訪紅色稅史 答好‘大理之問’”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現場教學,大家結合個人崗位職責和部門業務工作,深入搜尋思想、工作、能力、作風等方面的差距,促進廣大黨員幹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履責擔當,做到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過得硬、工作上勇擔當、作風上作表率,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工作作風回答好“大理之問”。

  大理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幹部表示,將始終對“國之大者”銘于心、對“為民服務”踐于行,厚植理想信念,增長本領才幹,為答好“大理之問”注入稅務力量。

  作為雲龍縣檢槽鄉哨上村的一名駐村工作隊員,雲龍縣稅務局青年幹部趙桃霞説道:“作為鄉村振興一線人員,我會做到學習上先一步,認識上深一層,築牢思想根基,加倍努力工作,將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用全會精神指導實踐,用百姓聽得懂、記得住、信得過、用得上的方式,把群眾工作做實做細做到心裏。”(完)(楊立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