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西雙版納州稅務:為“一帶一路”貢獻稅務力量

2021年10月19日 18:37:58 來源: 西雙版納州稅務局

  在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稅務部門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不斷完善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各項舉措,通過落實稅收紅利、加強政策輔導等措施,為企業解難題、減負擔,推動“一帶一路”經貿暢通,助力企業揚帆遠航。

  西雙版納泰鼎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專注于本地特有玉米品種“天紫23號”香糯小玉米的種植推廣,2020年以來,該公司共計享受稅費減免2.6萬元。在稅惠政策的護航下,今年9月,西雙版納泰鼎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完成西雙版納海關産地檢驗通關手續後,重量1噸、貨值2萬余元的西雙版納香糯小玉米啟程出口歐洲。

  隨著“走出去”和“引進來”的步伐加快,西雙版納州稅務部門不斷優化境外稅收服務,針對企業特點推出“定制”服務套餐,不斷增強“走出去”和“引進來”納稅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一帶一路”倡議貢獻稅務力量。

  西雙版納金鳳凰投資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貿企業,主要出口機器設備和塑膠材料等。針對這樣的外貿企業,西雙版納州稅務部門到府對企業開展“無紙化”退稅業務輔導,同時為企業開通退稅綠色通道,壓縮各環節銜接時間,打通退稅流程“最後一公里”,以保證企業能如期取得退稅款。2021年至今,該公司通過無紙化申報方式辦理出口退稅6個批次,累計收到出口退稅合計56萬余元。

  “自推行無紙化退稅和電子稅務局線上申報以來,我們辦理退稅申報就越來越簡單,尤其是在磨憨口岸出入管理較為嚴格的情況下,人在外地也能使用電子稅務局快速、便捷地填完申報數據,享受退稅,給企業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該公司財務負責人陳靜説道。

  下一步,西雙版納州稅務部門將切實找準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突破口,促進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助力“一帶一路”倡議逐步走深走實,邁向高品質發展。(完)(車凡可 張哲媛 王浩任)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