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高新區組織網絡行活動 展示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發展優秀案例

2021年10月13日 16:29:52 | 來源:新華網

  近日,昆明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以下簡稱“昆明高新區”)圍繞《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主題“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聯合新浪雲南推出#相約春城發現多樣高新#V影響力網絡行活動,通過互動體驗、調研採訪等形式,展示昆明高新區合理利用雲南豐富生物資源,促進昆明高新區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優秀案例。

昆明高新區(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高新區 供圖)

  據介紹,2020年,昆明高新區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營業收入達484億元,園區規模以上生物醫藥企業的工業總産值佔全省的80%。目前,昆明高新區聚集生物産業類企業277家,形成了以“雲藥”特色産業、新型疫苗産業為主,化學藥、生物藥、醫學護膚品、人體再生醫學、精準醫學檢測服務為重要補充的産業格局。

參觀研究所生産車間(10月8日攝)。新華網發(昆明高新區 供圖)

  此次活動以線下探城體驗+線上社交互動的模式,邀請了多位産業專家、科普博主組成城市探秘團深入昆明高新區,走訪參觀了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昆明中藥廠有限公司、雲南貝泰妮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高新區細胞産業集群創新園,探尋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發展的“高新模式”,共同挖掘昆明高新區生物醫藥大健康領域産業發展故事,並以熱門話題、文字、圖片、創意海報、視頻、直播等形式創作出宣傳內容。

體驗昆中藥非遺項目大蜜丸制作(10月8日攝)。新華網發(昆明高新區 供圖)

  在昆明中藥廠有限公司非遺體驗館,城市探秘團與非遺代表傳承人展開互動,通過體驗大蜜丸制作、藥材辨別、藥材研磨、慧眼識藥稱藥等揭秘昆中藥精品國藥智能制造的“高新秘密”。此外,城市探秘團通過參觀雲南貝泰妮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展廳、薇諾娜生産車間等,感受雲南貝泰妮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植物學、皮膚學、生物學科技力量的創新探索。

參觀雲南省細胞工程中心科普館(10月9日攝)。新華網發(昆明高新區 供圖)

  昆明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昆明高新區將依托産業發展優勢,吸引國內外細胞科技人才和高端項目,實現細胞産業多元化、個性化的發展,同時,促進細胞産業科研技術應用和標準化建設,全力推進細胞産業創新集群發展,將細胞産業園打造成為創新要素集聚、産業鏈條齊備、綜合配套優勢明顯的細胞産業園區。(完)(李宗蓉 李偌蔓)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