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第六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

2021年02月20日 17:04:46 | 來源:新華網

王健正在獻血(2月19日攝)。新華網發(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19日,昆明市第六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在昆明市級行政中心啟動。截至當日16時,昆明市級行政中心共有157人參加獻血,獻血總量4.6萬毫升。

  活動現場,獻血者依次排隊進行了常規體檢、體溫檢測、填寫《新冠肺炎相關健康徵詢表及告知書》等流程,符合條件後方開始獻血。

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機關黨群黨支部黨員參與獻血(2月19日攝)。新華網發(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首位獻血者是來自昆明市民政局的王健,這是他第二次參加獻血。“我和我同事是看到了單位發的獻血倡議書,決定身體力行支援公益事業,希望能以此帶動更多的人加入到獻血的隊伍中。”王健説。

  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機關黨群黨支部書記禾利銚表示,衛生健康係統的黨員參與無償獻血既是表率也是責任,為弘揚黨員奉獻精神,黨群支部將無償獻血納入黨員積分管理辦法,將積分與年終評優評先掛鉤作為評價黨員的重要依據,讓奉獻與榮譽形成良性迴圈,進一步促進支部黨建工作發展。

昆明市第六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現場(2月19日攝)。新華網發(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據介紹,隨著醫療保障水準的提高和醫療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臨床用血量逐年增加,目前,昆明地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的醫療和急救用血需求,平均每天需要500人參加無償獻血才能滿足。每年春節前後,受高校放假、外來務工人員返鄉及低溫天氣影響,採血量驟降,血液庫存面臨巨大考驗。

  為緩解季節性血液緊張問題,自2016年起,昆明市委、市政府將每年2月份確定為“昆明市公務員無償獻血月”。近年來,參與無償獻血月活動的昆明市公務員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累計近1.63萬名公務員參與獻血,累計獻血量524萬毫升。(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9754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