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蟬聯“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榮譽稱號

2021年01月19日 17:48:15 | 來源: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昆明市蟬聯“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榮譽(資料圖)。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聯合頒發《關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國無償獻血表彰獎勵獲獎者的決定》通知,昆明市蟬聯“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榮譽。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員在發放血液(資料圖)。

  自2018年《昆明市獻血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以來,雲南省、昆明市相關部門及單位也紛紛出臺政策,確保《條例》有效落實。“十三五”期間,昆明地區採血增長率連續四年增幅達兩位數,2020年千人口獻血率達25‰,從曾經的“血荒”城市變成全國省會城市中“無償獻血增長率”居首位的先進代表,無償獻血“昆明模式”成為了全國採供血機構的學習范本。目前,昆明已實現全市100%臨床用血來自于自願無償,固定無償獻血率超過50%,無償獻血知曉率達95%。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資料圖)。

  2020年,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採集血液18萬人次,採血量突破60噸。在疫情期間積極協調雲南省各州市血站,調配支援武漢80萬毫升懸浮紅細胞和50個治療量血小板,全面保障了昆明市臨床用血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需求,確保了血液品質和安全,為人民的健康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80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