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開展小微企業品質管理體系認證提升培訓 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3年06月10日 13:33:23 | 來源:雲南省認證認可協會

活動現場(6月9日攝)。雲南省認證認可協會 供圖

  第十六個“世界認可日”宣傳活動暨“2023年雲南省小微企業品質管理體系認證提升培訓”9日在昆明啟動,活動通過線上線下、主分會場相結合的形式舉行。活動旨在推廣先進品質管理理念,增強企業對品牌化、數字化的認知,引導廣大經營者樹立品質管理意識。

  活動由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雲南省認證認可協會承辦,雲南茶葉評價檢測溯源中心、雲南巨星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協辦。主辦、承辦、協辦單位代表以及各縣(區)市場監管局代表、65家企業100余名企業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邀請了四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分別圍繞《品牌管理助力小微企業健康發展》《數字化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有機産業(相關政策簡析)》開展培訓。

小微企業代表參加培訓(6月9日攝)。雲南省認證認可協會 供圖

  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認證監督管理處處長張永紅表示,今年以來,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圍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工作思路,加大專項工作力度,錨定“開展惠企培訓”“實施精準幫扶”“幫扶取得實效”三個總體目標,多措並舉幫扶小微企業紓困解難,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實效。張永紅表示,未來各級部門、服務機構、相關人員要上下聯動、務實推進,加大幫扶力度、壓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推進小微企業高品質發展。

  下一步,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立足主題活動,融合運用檢查、宣傳、培訓、幫扶等多重手段,聚焦提質增效,精準幫扶小微企業。同時,雲南省認證認可協會、雲南茶葉評價檢測溯源中心、雲南巨星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等將成立專家組,幫助小微企業解決品質管理標準理解難、品質管理工具運用難等“痛點”“難點”問題,集中攻克品質競爭力不強、品牌管理有待提升、數字化應用賦能等技術問題,履行好幫助企業建立品質管理長效機制的職責,助力雲南省小微企業高品質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