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陽宗海公安分局:“三同行”助推普法強基走深走實

資訊 2023年06月07日 19:50:20 來源: 昆明市公安局陽宗海分局

  為推進普法強基專項行動走深走實,進一步提升群眾的法治意識,昆明市公安局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分局(以下簡稱“陽宗海分局”)聚焦社區宣傳,結合工作實際,採取護校安園、排查化解、清查整治“三同行”工作舉措,抓住宣傳重點、緊盯宣傳難點、聚焦宣傳熱點,不斷豐富法治宣傳渠道、宣講內容,全面提升基層普法工作質效。

  陽宗海分局結合“警校家”工作實際,組織民輔警走進校園,採取以案釋法、案例解析、互動問答等方式,向師生宣講法律法規,講解防范電詐、防騙防拐、防盜、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識,增強師生辨別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陽宗海分局利用重要時間節點及傳統節日,開展“家門口普法課堂”等活動,全面落實警調銜接,做到事前講法、事中明法、事後析法,把調解過程變為村民學法的過程,使雙方當事人在接受調解中學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化解一起糾紛,宣傳一部法律,教育一片村民,維護一村穩定,把村組和社區調解組織打造成“以案釋法”的第一陣地。

  陽宗海分局結合轄區實際,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等宣傳熱點,在對重點行業、重點單位、重點企業例行安全檢查的同時,通過電子屏、LED燈滾動播放、發放資料、強化職工培訓等途徑,引導業主及全體員工遵守法律法規、謹防各類詐騙、拒絕黃賭毒等,為行業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陽宗海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與社區、村組結對共建工作,充分發揮普法強基補短板的核心作用,不定期開展法律進社區、進村組、進集市、進單位、進學校等宣傳活動,引導群眾用“依法辦事、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的法治思維,把矛盾解決在家門口,共同營造和諧文明的平安氛圍。(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