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曲靖天福公司自主攻關項目獲兩項國家專利

資訊 | 2023年06月07日 17:25:08 | 來源:紅雲紅河集團

  近期,曲靖天福煙葉復烤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曲靖天福公司”)自主攻關項目獲得兩項國家實用新型專利,論文《過渡輥道輸送機煙箱糾偏裝置設計與應用》在《裝備制造技術》期刊上刊發。

團隊成員開展技術攻關(資料圖)。紅雲紅河集團 供圖

  曲靖天福公司兩項自主創新成果“一種鏈式輸送機糾偏裝置”“T型路口多維度可調式光電檢測安裝支架”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這不僅體現了曲靖天福公司的自主創新及研發能力,也進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去年8月份,曲靖天福公司正處于新設備的磨合期、新工藝消化吸收的關鍵期,設備運作不穩定,直接影響到生産效率。公司技術團隊對整條生産線進行認真排查後,發現原煙配方庫T型路口故障頻發,嚴重影響到了出入庫效率。

  為檢視“病因”,技術團隊成員用秒表精準測算煙箱出入配方庫的具體用時,不斷跟蹤煙箱輸送過程中最長路徑與最短路徑耗時。團隊成員對可能導致問題發生的13個原因進行逐一排查,最終鎖定了2個關鍵原因:T型路口煙箱停位不準,出現錯位,導致時間延遲;載重煙箱與空載煙箱使用相同的運作速度,致使單位時間的出庫煙箱數量未能實現效率最優。

團隊成員開展技術攻關(資料圖)。紅雲紅河集團 供圖

  在綜合考慮成本和可行性的基礎上,技術團隊利用技改剩余材料自主加工配件,將原煙配方庫T型路口固定式光電檢測安裝支架更換為自主研發的多維度可調式光電檢測安裝支架,並加裝導向裝置——糾偏導向輪,同步修改了資訊係統程式,縮短穿梭車任務執行周期,提高穿梭車運作效率。

  團隊成員通過為期3個月的跟蹤統計,發現原煙配方庫T型路口煙箱輸送差錯率由0.81%下降至0.25%,原煙配方庫每天出庫量由原來的4200至4600擔左右提升到如今的5600擔,在大幅提高生産效率的同時,有效降低了勞務成本,減輕了勞動強度。(完)(徐成坤 范猛士)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