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探“密碼”找“鑰匙”保山煙草管理幹部駐點培訓結束

資訊 | 2023年05月31日 16:42:54 | 來源:雲南省煙草公司保山市公司

學員在西邑煙葉工作站學習相關文件(5月15日攝)。李志旭 攝

  近日,為期34天共計5期的保山市煙草專賣局(公司)2023年管理幹部駐點培訓學習結束,來自全市煙草5個縣(市、區)分公司的70名科級幹部及股級管理人員在隆陽區西邑煙葉工作站順利完成全部課程,為解決自身發展問題打開了新思路。

學員在西邑鄉王寨村參觀學習(5月10日攝)。李志旭 攝

  培訓期間,通過集中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2023中央一號文件,雲南省、保山市煙葉工作會議精神,各級《核心煙區“156”示范工程建設》方案及《雲南煙葉生産高品質發展十項重點工作和十項重點技術》方案等,學員們不斷增強理論功底,扎實修煉理論武裝的“基本功”。

  在魯圖山地煙區長田長墑改造及水肥一體化展示現場,學員們親眼看到了節水增效技術模式實實在在的效能;王寨片區和大莊片區的高標準煙田規模化種植、石龍片區“破埂並田”機械操作演示,讓學員們真正體會到機械化耕種的優勢;通過農機選型定型及改造介紹、農服模式介紹、“香葉智農”一站式煙農服務平臺運用現場演示等,學員們清晰看到了未來智慧農業的新藍圖。

學員在西邑鄉大莊村參觀學習(5月25日攝)。李志旭 攝

  每一期培訓,保山市煙草專賣局(公司)領導都會到現場與駐點學員進行交流座談,並對學員提出學習要求,不定期對駐點學員進行“突訪”,及時掌握學員思想動態及學習體會,幫助學員理清思路,找對方法。

  通過集中培訓、實地學習,學員們看到新發展、學到了新技術、領會了新成果,同時也正視了差距,找準問題根源。龍陵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負責人施劍鋒表示,通過學習,對“156”示范工程建設在“穩煙區、穩煙田、穩煙農”中發揮的帶動作用,以及通過煙草農業現代化助推農業現代化、助力鄉村振興的具體措施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未來將立足自身崗位,結合龍陵烤煙産業發展現狀,抓實各項工作落實。

  保山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生産經營科副科長濮永瑜表示,將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工作中,緊緊圍繞市局(公司)煙葉高品質發展的決策部署,核心煙區“156”示范工程建設以及貫徹落實“雙十”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結合煙葉生産經營科工作實際,理清工作思路、提振幹事信心,抓好學用結合、學做融合、行動落實,助推全市煙葉生産經營管理工作水準再上新臺階。(楊聰娟)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