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中國建行廣南支行90盞愛心路燈照亮群眾“幸福路”

2023年05月19日 12:37:49 | 來源:中國網

愛心路燈捐贈儀式。胡俊 攝

  自中國建行廣南支行挂包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蓮城鎮壩汪村以來,立足壩汪村工作實際,認真聽取群眾呼聲,實實在在為老百姓謀福利,近日,壩汪村再次獲得建行廣南支行捐贈的90盞愛心路燈,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更加充實,生活更加幸福。

  “愛心路燈”捐贈儀式上,建行廣南支行將向上級爭取到的90盞太陽能路燈捐贈給所挂包的壩汪村,讓壩汪村委會部分村小組結束沒有安裝太陽能路燈的歷史。據各村小組幹部介紹,他們早就盼望著在村裏安裝上太陽能路燈了,但是苦于沒有資金支援,所以每天天黑,整個村子一片黑乎乎的,晚上出門必備一把手電筒。如今,看到太陽能路燈桿已經運到村上了,並且還幫配備了施工隊,他們樂哈哈地説,等太陽能路燈安裝好以後,他們以前經常用的手電筒就可以退休做“古董”了。

“愛心路燈”燈桿。胡俊 攝

  廣南縣蓮城鎮壩汪村委會那秧老寨村小組幹部徐永華説:“今天看到這些太陽能路燈樣樣都配備好了,施工隊也進來了,以後我們村晚上就會亮亮堂堂的了。 ”

  廣南縣蓮城鎮壩汪村委會壩汪村小組幹部陸增彭説:“看到這些路燈桿心裏非常高興,這些路燈安裝好後,路面亮起來,我們就不再買手電筒、電池,就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用到別處了,讓群眾節省一些開支,群眾都很高興。”

工人搬運“愛心路燈”燈桿。胡俊 攝

  建行廣南支行負責人介紹,在全州上下正在轟轟烈烈開展綠美鄉村建設中,作為挂包單位,他們及時組織工作隊員進村走訪調研,了解群眾需求,力所能及幫助群眾解決一些實際困難。

  建行廣南支行黨支部書記、行長婁少華説:“通過進村走訪調研後,發現我們各個村小組都沒有路燈照明,我們就積極向上級行匯報及溝通,把這些困難反映給上級行黨委,爭取得到上級行黨委的支援,通過各級的不斷溝通,也引起了上級行的重視,最後得到建設銀行總行給與90盞太陽能路燈來解決部分村寨的照明。”

  據壩汪村負責人介紹,該村大部分村小組都沒有安裝太陽能路燈,此次得到建行廣南支行捐贈的90盞太陽能路燈後,不僅徹底解決部分村民夜間出行照明問題,給群眾的生活、休閒娛樂帶來了極大便利,村民們的日子也逐漸好過了。

幹群共同安裝“愛心路燈”。胡俊 攝

  廣南縣蓮城鎮壩汪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陸加催説:“這次得到建行捐贈的路燈,讓我們群眾真正得到實惠,方便了我們群眾的出行及夜間活動,也為我們綠美鄉村提升品質及下一步開展鄉村振興打下了更好的基礎,下一步,我們將會督促施工隊盡快到各村組將太陽能路燈安裝好,讓我們的群眾盡快享受到便利和黨的陽光。”

  據建行廣南支行負責人介紹,作為壩汪村的掛鉤幫扶單位,一直在幫助當地群眾解決力所能及的困難,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幫助群眾解決好反映強烈的難點、痛點問題,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續提升,為鄉村振興貢獻一份力量。

  “下一步,在綠美鄉村建設中,不管是人、財、物,我們都會盡我們所能給予積極支援,爭取將我們挂包村的困難向上級行匯報,力爭將壩汪所有村小組的路燈安裝完畢。”建行廣南支行黨支部書記、行長婁少華説。(胡俊 廣南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