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市官渡區金馬中心學校開展近視防控宣傳教育月活動

資訊 | 2023年03月23日 17:59:58 | 來源:昆明愛爾眼科醫院

  22日,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的眼科專家走進昆明市官渡區金馬中心學校,為學校200余名學生及家長帶來一場主題為“強國夢想 明眸相伴”的近視防控公益科普講座。當天,除線下講座外,昆明市官渡區金馬中心學校3個校區的學生和家長共同觀看了線上科普直播。

近視防控公益科普講座現場(3月22日攝)。昆明愛爾眼科醫院 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醫師協會眼科醫師分會斜視與小兒眼科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愛爾眼科醫院集團雲南省區副總院長兼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院長許江濤根據昆明市官渡區金馬中心學校3個校區2600余名學生的視力檢查數據進行詳細解讀,並針對“近視是怎麼形成的?”“近視可以預測嗎?”“近視防控有哪些誤區?”等家長們關心的近視防控熱點問題進行了科普。

  許江濤介紹,近視是一個不可逆的發展過程,一旦發生,度數不能降低或消除,只能採取科學的手段盡量減慢眼軸增長以減慢近視度數增長,降低高度近視的風險。

  為預防近視的發生和發展,許江濤建議學生們除了在校做眼保健操幫助緩解視疲勞,還應該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每天近距離用眼時長不宜超過2小時,讀寫時應保持“一尺、一拳、一寸”的正確姿勢,即眼睛與書本距離應約為一尺(33釐米)、胸前與課桌距離應約為一拳、握筆的手指與筆尖距離應約為一寸(3釐米)。同時,要遵守3個“20”的原則,即看近20分鐘,應視遠20英尺(6米),且至少達20秒,並強調,孩子應每天保證2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時間。

近視防控公益科普講座現場(3月22日攝)。昆明愛爾眼科醫院 供圖

  兒童近視防控離不開學校、家長和專業機構的通力合作。昆明市官渡區金馬中心學校副校長楊梅表示,近視防控,防大于控,其中家庭防控是關鍵,日常生活中,家長要多留意孩子視力的細微變化,提高近視防控意識。

  近年來,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已開展225期校園近視防控公益科普活動。許江濤表示,未來醫院還將繼續發揮專業所長,助力昆明市中小學、幼兒園科學開展近視防控工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