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貴金屬集團:科技創新點燃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資訊 | 2023年03月22日 17:39:12 | 來源:貴金屬集團

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第一屆科技大會(3月22日攝)。吳沛釗 攝

  22日,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金屬集團”)召開以“打造貴金屬産業創新驅動新引擎,開啟科技自立自強新征程”為主題的第一屆科技大會。大會總結集團科技成就,舉辦高端學術論壇,謀劃科技創新布局,表彰科技先進典型,助推貴金屬技術進步和産業高品質發展。

  大會邀請了來自中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廈門大學、天津大學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專家,分享科技前沿資訊,為企業發展把脈、共繪科技發展藍圖。

  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近年來,貴金屬集團聚焦“國防工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環境保護、生命健康、新能源化工”五大領域,強化科技人才支撐與創新平臺建設,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卡脖子”技術及材料研發,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提升集團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運用能力。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公布了《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和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貴金屬集團成功入選,成為雲南省2家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之一。

  為推動科技創新,貴金屬集團大力構建新型研發體係、構建産品技術創新平臺、打造新産品孵化平臺,優化完善科技創新體係,以建設雲南貴金屬實驗室為契機,加快深化改革新型研發機構機制體制建設,統籌稀貴金屬綜合利用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等9個國家級、11個省部級研發平臺、8個院士工作站和9個專家工作站,匯聚科技創新合力,努力培育國家重大科技創新平臺。

  本次大會還介紹了貴金屬集團五年科研規劃綱要。下一步,貴金屬集團將努力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學科理論創新中心,打造引領性源技術及成果孵化基地和産業化實施平臺、代表國家水準的貴金屬領域人才高地和國際權威的公共服務中心,同時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瓶頸,産出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原創成果,培養貴金屬材料研發與産業化高端綜合性人才,加快貴金屬集團成為千億級集團步伐,引領帶動相關高技術産業聚集發展,力爭實現輻射産值萬億元以上。(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