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屏邊縣煙草專賣局:“小積分”激發“大能量”

資訊 | 2023年03月22日 17:39:12 | 來源:屏邊縣煙草專賣局

  21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邊苗族自治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對支部黨員一季度考評積分進行公示。今年,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探索建立黨員量化積分管理機制,依托黨建陣地設立的黨員“紅黑榜”,定期公示黨員積分排名,讓黨員在群眾面前亮身份、樹形象,形成對標達標、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員積分評定公示(3月21日攝)。鄒麗娜 攝

  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牢固樹立“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理念,認真研究制定《黨員積分制管理考核辦法》,從思想政治、從嚴治黨、政治生態、作風建設、履職盡責5個維度,按照支委班子成員、股級管理人員、普通黨員3個層面進行量化,構建黨員綜合考核評價機制。通過黨員填報、支委初評、黨員大會終評的方式,用數字化建模,既為黨員“畫像”,又為黨支部分析研判黨員隊伍建設提供數據支援。

  此外,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注重正向激勵,把黨員考核評定積分作為黨支部設立“黨員示范崗”“黨員先鋒崗”的依據,與評先推優、績效考核等掛鉤,形成鮮明考核導向。被授予“黨員示范崗”“黨員先鋒崗”的黨員在黨支部的光榮榜上進行公示,作為黨員的榮譽標誌,進一步激發黨員創先爭優的積極性,推動黨員從“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轉變,黨員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創先爭優意識日益增強。

  對日常管理中發現的堵點、痛點和難點問題,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組織黨員成立突擊隊,主動“揭榜挂帥”攻堅破難,在此基礎上,一批優秀黨員站出來,勇挑重擔,連續3年,多項創新改善課題獲得上級表彰獎勵。

  屏邊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支部將繼續完善黨員量化積分管理機制,用數據為黨員量身“畫像”,體現先進,樹立標桿,從嚴從實從細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持續激發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完)(鄒麗娜 李雙瓊)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