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臨滄:這個社區民警群防群治“有一套”

資訊 2023年03月17日 12:06:30 來源: 臨滄市公安局

  “尹警官,我的錢包在鳳尾農貿市場門口弄丟了,麻煩你們幫忙找找”“尹警官,我是來鳳尾做生意的外地人,想辦理暫住證”……在雲南省臨滄市鎮康縣公安局鳳尾派出所,社區民警尹國恩經常會接到這樣的群眾來電。

  作為社區民警,尹國恩一有時間就會挂上單警裝備,走進轄區巷道,將一張張《警民聯繫卡》發放到轄區群眾手中,為群眾報案、聯繫社區民警提供了便利。

  因派出所警力有限,實現群防群治便成為社區民警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工作中,尹國恩立足轄區實際,精準協調對接社區、村委會,積極凝聚工作合力,推行“公安主導,多部門參與”的多元化矛盾糾紛綜合治理辦法;通過推進轄區“一村一輔警”建設,激活社會治安管理的“末梢神經”,助力反詐宣傳、交通勸導、聯合夜查、入戶走訪等治安防范工作;依托“三清三查四告知”、大走訪活動,廣泛徵集各類違法犯罪線索,積極發動群眾主動檢舉揭發違法犯罪活動,深入打擊各類違法活動。

  自2008年12月參加工作至今,尹國恩與轄區群防群治力量先後檢查車輛670輛次,盤查人員1138人次,檢查各類行業場所30個,巡查重點部位11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25個,查處交通違法行為105起105人次;共協助辦理刑事案件38起,治安案件92起,抓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95人,破獲零星販賣毒品案件數1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完)(王汝波 馮勝瑜 李昂)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