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紅雲紅河集團會澤卷煙廠為鄉村振興賦能蓄力

資訊 | 2022年11月07日 17:31:15 | 來源:紅雲紅河集團

  連日來,紅雲紅河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會澤卷煙廠(以下簡稱“會澤卷煙廠”)各基層黨支部(黨總支)、基層工會對深入掛鉤幫扶的曲靖市會澤縣魯納鄉獅子村、火紅鄉龍樹村、馬路鄉水口村和旁官地村(以下簡稱“三鄉四村”)再回訪、再摸排,並積極開展聯建共建活動,為鄉村振興工作再蓄力、再賦能。

會澤卷煙廠代表人員開展入戶回訪工作(資料圖)。呂浩 攝

  走進龍樹村,一條條峭壁上“鑿”開的水泥路依然令人震撼。面對回訪人員,龍樹村村民陳大應説:“從會澤卷煙廠掛鉤幫扶我們村以來,家裏生活越來越好了,現在不僅養了牛,還養了70多頭豬。”

  “我們下一步將重點開展文明村建設、鄉村旅遊發展、櫻桃産業後期管理、産業多元化培育等工作,我們的目標是創建市級文明村。”會澤卷煙廠駐水口村第一書記陶海聰談起對鄉村振興的規劃充滿信心。

  長期以來,會澤卷煙廠職工聚焦幫扶戶“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等重點工作,深入400余戶掛鉤幫扶戶家中拉家常、宣政策、話發展,認真查缺補漏、記錄相關資訊,鼓勵村民再接再厲,主動想辦法、找路子,勤勞幹事、齊心持家,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會澤卷煙廠代表人員了解記錄村民生活情況(資料圖)。王冠華 攝

  同時,會澤卷煙廠基層黨支部(黨總支)與掛鉤幫扶的各村黨組織再聯建、再互動,並把相關熱點主題融入聯建共建活動中。例如,會澤卷煙廠卷包車間黨總支、法紀服務黨支部、生産物資資訊黨支部在水口村以共同建設市級文明村為目標開展聯建共建;會澤卷煙廠動力車間黨支部、綜合管理黨支部、黨建人力財務黨支部與獅子村黨總支一同重溫入黨誓詞、開展主題黨課,交流探討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思路舉措等。

  在推進“三鄉四村”基礎設施建設的過程中,會澤卷煙廠接續開展聯建共建、送學到村、志願幫扶等工作,累計投入資金5380.5萬元、實施幫扶項目128個、選派輪換駐村工作隊員42人次,堅持為村民解難題、辦實事,確保“三鄉四村”脫貧不返貧、振興不掉隊。(完)(蔡玲艷)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7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