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守護大愛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多舉措緩解血液緊張

資訊 | 2022年11月04日 18:59:12 | 來源: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10月以來,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黨委班子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積極踐行“一線工作法”,聚焦“聽取匯報在一線,發現問題在一線,解決問題在一線”等工作法則,多舉措、全方面提升採供血服務能力。

完美雲南分公司開展無償獻血活動(資料圖)。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黨委班子成員通過劃片包幹,走訪調研,集思廣益,著力破解採、制、檢、發各環節存在的難點問題;開展座談交流,加強幹部職工思想引領,牢固樹立血液安全意識;壓實行政後勤人員充實採血一線工作責任,將採血工作覆蓋至昆明所有縣區並下沉至鄉鎮,向採血一線傾斜人、財、物等保障措施,不斷提高採供血服務能力。

雲南美年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開展無償獻血活動(資料圖)。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據不完全統計,僅10月26日單天,昆明市共有1351位愛心市民參與無償獻血,捐獻血液近42萬毫升,創下今年雲南省採供血機構單日獻血人次和獻血量兩項最高紀錄。

  10月以來,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已陸續組織昆明鐵道職業學院、昆明幼兒師范高、雲南工商學院、雲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雲南財經大學等專科學校及在昆高校,以及完美(中國)有限公司雲南分公司、雲南建投第十二建設有限公司、雲南美年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昆明市格雷德明珠醫院等多家企事業單位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在昆高校大學生參加無償獻血活動(資料圖)。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據不完全統計,自10月12日至今,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累計組織2564名在昆高校大學生參加無償獻血,獻血量累計達74.3萬毫升,創下今年高校開學季獻血人次和獻血量最高紀錄。

  從11月1日開始,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先後應急調血支援楚雄彝族自治州中心血站和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心血站,為省內州市臨床用血提供有力援助。

血液資訊登記(資料圖)。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李小天表示,下一步,中心將始終堅持以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為使命,以保障臨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品質安全為首要職責,全體幹部職工團結一心,提振創新精神,以昆明市正在開展的“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為抓手,扎實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持續提高採供血服務能力,進一步改進採供血作風面貌,推動採供血工作質效的實際行動和擔當作為,為“健康昆明”建設貢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維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