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投集團兩項目亮相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資訊 | 2022年07月26日 10:48:34 | 來源:雲投集團

  近日,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投集團”)“麗江智慧黨建平臺”“怒江脫貧攻堅數字沙盤”項目在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亮相,吸引了廣泛關注。

7月23日,雲投集團兩項目亮相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雲投集團 供圖

  麗江智慧黨建平臺項目是“智慧麗江”建設的亮點工程,該項目基于大數據、雲計算、雲會議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提供黨組織、黨員隊伍、黨支部畫像、黨員畫像、基礎黨務、預警監督服務,實現黨建資訊資源融合共用,黨建工作可視管理,群眾便民服務多網整合。項目全面聯接各部門、組織、黨員,真正實現“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工作格局,構建黨建資源“一張網”,組織體係“一幅圖”,“智慧黨建”成果“一盤棋”,切實實現黨建科學化水準、執政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升,發揮黨建統領作用,打造邊疆民族地區數字化治理新模式。

7月23日,雲投集團兩項目亮相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雲投集團 供圖

  以GIS、大數據、數字可視化等技術為依托,怒江脫貧攻堅數字沙盤項目利用雲投集團建設的高分辨率影像,結合雲南天地圖公司的電子地圖、數字高程模型、傾斜攝影等二三維地理資訊數據,真實還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然環境情況。通過匯聚脫貧攻堅、交通、文旅等各個行業的專題數據,在地圖上呈現全州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位置及配套設施、交通路網變化資訊、綠色發展産業資訊,同時基于“十四五”規劃展望,可輔助業務部門實現“看圖決策”。未來,數字沙盤還將繼續以科技為支撐,在怒江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實現鄉村振興的新歷史征程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雲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雲投集團將繼續賦能數字經濟産業發展,為“數字雲南”建設貢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