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黨建領航 建水碧桂園築牢“紅色工地”安全生産關

資訊 | 2022年06月24日 19:50:06 | 來源:新華網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産月”,6月23日,碧桂園雲南區域聯合建水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中建四局第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開展“黨建聯建聚合力 紅色工地促強基”主題黨日活動暨碧桂園雲南區域建水碧桂園項目安全品質教育大會。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發揮項目工地黨支部以及廣大黨員在安全生産中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持續做好項目安全生産工作。

活動現場(6月23日攝)。新華網發 建水碧桂園項目供圖

  以“黨建+安全”模式 全面築牢安全“防火牆”

  活動現場,在到場嘉賓的見證下,建水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機關黨支部、碧桂園雲南區域平臺黨支部、中建四局第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建水項目黨支部三方代表共同簽署了“黨組織聯建共建單位”協議,旨在通過“黨建+安全”工作模式,全面築牢安全“防火牆”。

成立“黨組織聯建共建單位”(6月23日攝)。新華網發 建水碧桂園項目供圖

  建水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張發飛表示,自建水碧桂園項目啟動建設以來,項目在安全生産、施工品質等方面堅守品質關,“黨組織聯建共建單位”落地項目後,將進一步加強住建與建築企業、開發企業的深度聯繫,將“一個黨員就是一名安全員”的理念滲透融合到安全生産的各個環節, 夯實安全生産基礎和管理機制。未來,三方黨組織之間還可建立互幫、互學、互助機制,共同開展更多高品質聯建活動,攜手為建水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能。

  中建四局第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建水碧桂園項目黨支部書記肖玉龍介紹了紅色工地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宣布黨組織聯建共建方案。他表示,未來,聯建共建三方將通過黨員學習共同進行、黨員教育共同組織、主題黨日共同開展、廉政環境共同創建四個舉措,進一步提升項目安全管理水準。

建水碧桂園項目成立“黨員突擊先鋒隊”(6月23日攝)。新華網發 建水碧桂園項目供圖

  成立“黨員突擊先鋒隊” 打造“紅色工地”標桿

  當天,建水碧桂園項目成立了“黨員突擊先鋒隊”,隊員表示,將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畏艱難勇于奉獻,確保項目工程保質保量完成。

雲南碧桂園黨委副書記、碧桂園雲南區域執行總裁彭龍發言(6月23日攝)。新華網發 建水碧桂園項目供圖

  雲南碧桂園黨委副書記、碧桂園雲南區域執行總裁彭龍介紹,自2015年設立碧桂園雲南區域以來,碧桂園已在雲南累計開發近50個項目、遍布13個州市。2021年5月進駐建水以來,已有超過200戶業主選擇在建水碧桂園安家置業。

  彭龍表示,雲南碧桂園黨委立足行業特點和業務實際,以黨建引領文化建設、組織建設以及主業建設,積極打造“紅色工地”和“紅色社區”,充分發揮“兩新組織”的戰鬥堡壘力量和項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黨建引領、文化感知、全員教育、行為規范,將“遵守安全生産法,當好第一負責人”的理念入腦入心,賦能項目高品質發展。

  守緊把牢安全生産底線 穩步推進項目建設

  活動中,項目安全官向參會嘉賓詳細介紹了碧桂園工作內容。參會嘉賓帶頭參與施工現場消防演練,對項目安全工作、施工現場進行聯合檢查。

建水碧桂園項目現場舉行安全知識學習、消防演練(6月23日攝)。新華網發 建水碧桂園項目供圖

  建水碧桂園項目總經理李政強調了安全生産對于項目的重要性,下一步,項目將以聯建共建為契機,更好地互聯互通、整合資源,將安全生産關口前移,守緊把牢安全生産底線,穩步推進項目施工建設。

  近年來,碧桂園開展了“強基行動2.0”、工程師文化季活動、安全護航者計劃,規范和提升項目全過程運營管理。未來,建水碧桂園項目還將繼續發揮項目黨組織標桿作用,共同致力于把項目建成、建好,助力區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完)(劉起)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63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