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西雙版納供電局持續推進改革三年行動

資訊 2022年05月30日 19:26:43 來源: 西雙版納供電局

  西雙版納供電局根據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有關工作部署,持續推進落實“管理人員能上能下、員工能進能出、收入能增能減”工作。截至5月底,西雙版納供電局三項制度改革指標首次取得了全網第三的好成績。

  以業績“兩兵”為依托 促幹部管理走深走實

  西雙版納供電局切實執行《管理人員競爭上崗工作指引》,以空缺四級幹部崗位均採用公開競聘的方法進行補充,改革三年行動考核指標新聘任管理人員競爭上崗人數佔比100%(挑戰值70%),新提拔管理人員競爭上崗人數佔比達到100%(挑戰值80%),管理人員末等調整或不勝任退出人數佔比9.52%(挑戰值8%),超額完成目標。

  同時,該局根據經營業績、黨建工作、360多維度評價開展年度管理人員考核工作,根據季、年度考核綜合得分排名,評選出業績“標兵”、業績“追兵”,並根據業績給予相應的績效獎懲。西雙版納供電局“能者賞、優者獎、庸者下、劣者下”的用人導向已不斷強化,幹部隊伍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持續增強。

  以市場化用工為導向 實行崗位動態管理

  西雙版納供電局將市場化用工管理理念引入企業崗位管理,打破崗位崗級長期不變的界限,建立教育背景、工作經驗、績效、水準證書五個維度的崗位評價體係,推進培訓、評價、持證、上崗閉環管理,強化崗位勝任能力評價結果的應用。

  通過落實崗位動態管理工作,該局崗位得到晉升的員工88人、崗位降級的122人,因工作能力不勝任現任崗位,勸退14人,西雙版納供電局2022年用人效率全省排名靠前。市場化用工在版納地區的落地、落實打開了員工成長、成才通道,激發員工主動學習、提升業務、績效的內生動力。

  以績效管理為切入點 實現一線班組“工分計酬”全覆蓋

  西雙版納供電局以績效管理撬動內部收入分配,以員工績效管理為牽引,以專項獎懲方案為支撐,通過作業積分庫係統構建“1+N”績效管理體系。借助作業積分庫係統,85個一線班組,690名員工運用“工分計酬”績效分配模式,員工更加明確收入來源,讓績效分配更加透明化、公開化,這也讓人才流失狀況得到一定緩解。

  西雙版納供電局三項制度改革取得現階段性成果不是終點,該局將積極探索改革新方式、新方法,持續激發企業動能,于變局中育新局,助力公司高品質發展。(完)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