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哈尼勸酒歌》交通安全原創MV正式上線

2022年05月09日 19:10:57 | 來源:新華網

  在雲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神秘美麗的哀牢山脈深處,坐落著一個古老的哈尼族村落——浪樹村,這裏有雲霧繚繞的梯田,壯觀的日出和純樸的哈尼族人民。

  哈尼族人民淳樸善良、熱情好客、能歌善舞,每到哈尼族節日“哈尼十月年”時,他們就會停下手中的農活,穿上節日的盛裝,跳起歡快的民族舞蹈,表達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哈莫兄弟給村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資料圖)。新華網發(哈莫兄弟 供圖)

  為了帶動哈尼族同胞遵守交規、平安出行,浪樹村土生土長的哈尼族樂隊哈莫兄弟創作了哈尼族語歌曲《哈尼勸酒歌》,用家喻戶曉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在舉杯歡慶的同時,將“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警示語融入其中,用歌聲宣傳交通安全,用歌聲守護家鄉人民。

  哈莫兄弟由李雙武、李雙文這對雙胞胎組成,他們自幼在哈尼山寨長大,深受原生態哈尼族音樂的熏陶,這次他們與玉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合作,化身交通安全義務宣傳員,用藝術的方式推動玉溪交通環境越來越好。

哈莫兄弟演唱《哈尼勸酒歌》(資料圖)。新華網發(哈莫兄弟 供圖)

  每當有客自遠方來,每逢村寨有喜事節慶,村民們在宴席上也會傳唱起這首《哈尼勸酒歌》,既表達了對賓客的熱情歡迎,也展現哈尼族人民的知法守法意識。(完)(劉雲)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8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