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紅十字會博愛周活動啟動 新增兩支救援隊伍

資訊 | 2022年05月09日 19:10:57 | 來源:昆明市紅十字會

啟動儀式現場(5月8日攝)。昆明市紅十字會 供圖

  為紀念第75個“世界紅十字日”,5月8日,昆明市紅十字會在翠湖公園正式啟動主題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的2022年“紅十字博愛周”志願服務活動。活動旨在凝聚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和支援紅十字事業,普及應急救護、防災避險和衛生健康知識、技能,面向社區群眾廣泛傳播健康、科學、文明的生命理念和人道價值。當天,昆明市紅十字會賑濟救援大隊和水域救援隊正式建隊成立。

志願者向群眾普及應急救護知識(5月8日攝)。昆明市紅十字會 供圖

  活動現場,昆明市紅十字會為新建救援隊伍授旗,並向群眾普及應急救護、防災避險和衛生健康知識,倡導志願服務理念,引導社會公眾尊重生命、珍愛生命、保護生命,助力健康昆明行動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啟動儀式現場(5月8日攝)。昆明市紅十字會 供圖

  啟動儀式上,昆明市紅十字會副會長張慧介紹,此次活動的啟動,是昆明市紅十字會打響全市應急救護工作示范社區創建工作戰役的第一戰。近年來,昆明市紅十字會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優勢,不斷深化“三救三獻”核心業務,發揮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助手作用,有效發揮深入基層、凝聚群眾、促進團結、弘揚正能量、引領社會主義新風尚的積極作用。此次昆明市紅十字會賑濟救援隊、水域救援隊的成立,將充實昆明市紅十字救援隊人道服務本領,提升拓展應急救援能力和范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