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世界地球日 雲南保山邊境線上的警務室來了“小夥伴”

資訊 | 2022年04月24日 19:09:57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雲南總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雲南保山,移民管理警察們在營區附近,偶遇兩只藍色鳥兒迷路,飛到營區“做客”,經專家鑒定為銅藍鹟。為了讓它們早點“回家”,移民管理警察們悉心照料這兩個小傢夥,檢查身體並無大礙後,便把他們送回天空。

  據了解,銅藍鹟是一種小型鳥類,體長13-16釐米,通體為鮮艷的銅藍色,因此有著“藍色妖姬”的美譽,也是我國“三有保護動物”之一。

  雲南保山地處祖國西南邊陲,氣候適宜,生物多樣性豐富。近年來,駐守在此的移民管理警察們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執勤現場、巡邏路上、邊境一線,他們力所能及地做好有利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每一件小事,讓保護環境成為了每個移民管理警察自覺的意識。(記者 陳堅 梁鐘玲 保山邊境管理支隊)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