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反詐宣傳進萬家丨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反詐課堂開課

資訊 | 2022年04月21日 16:37:44 | 來源: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

  19日,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以下簡稱“五華分局”)在“昆明警方發布”快手直播間開展線上反詐宣傳活動,講解反詐知識。整場直播觀看人數峰值達1.8萬人,點讚數達2.4萬次。

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反詐直播課”直播截圖。

  為推進“問計于民大走訪”之“反詐宣傳進萬家”主題宣傳工作走深走實,加強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群眾防范電信詐騙意識,預防和減少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發生,五華分局以“反詐直播課+線上警營開放日”為主題,邀請三位反詐經驗豐富的民警來到直播間,為網友上了一節生動有趣的反詐直播課。

  直播中,三位民警分別為網友介紹了電信詐騙的概念、特徵和不斷升級的新型詐騙手段,通過身邊的案例加深網友印象,並推介了“國家反詐中心”APP和“金鐘罩”小程式,全程幹貨滿滿,笑點和知識點齊出。

  此外,因受疫情影響,五華分局警營開放日活動也同反詐直播課一起搬到了線上。借助直播間,警務實戰教官向網友介紹五華分局常用和最新引進的一批警用裝備,講解了這些裝備在實際警務工作中的作用。五華分局警務保障室民警向網友介紹了人民警察警銜標誌序列及佩戴規則,教會群眾如何從警銜與年齡的對應關係中識別騙子,加深群眾對警察職業的了解,進一步降低被冒充“公、檢、法”人員詐騙的風險。

  五華分局將定期開設反詐直播課,不斷創新形式,以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反詐宣傳,切實增強廣大網友識詐、防詐和反詐意識,為推進全民反詐工作貢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