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天化發運首批精制磷酸 轉型升級跑出“加速度”

資訊 | 2022年04月21日 16:12:41 | 來源: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0日,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天化”)首批精制磷酸發運儀式在昆明舉行。本次發運的精制磷酸為雲天化10萬噸濕法磷酸精制項目産品,其配套建設的年産50萬噸電池新材料磷酸鐵項目為雲天化進軍新能源領域的重點項目,目前建設歷時9個多月,跑出轉型升級的“加速度”。

雲天化首批精制磷酸發運儀式(4月20日 攝)。李波 攝  

  在雲南省大抓産業強省的背景下,雲天化依托自身優勢,于2021年11月啟動新材料前驅體磷酸鐵項目建設,正式進軍新能源産業。精制磷酸作為磷酸鐵的上游原料,是進軍新能源産業的核心關鍵資源,也是支撐雲天化向新能源材料轉型升級的重要基礎,將為雲天化下一步發展精細化工、新能源材料等新産業提供原料保障和競爭優勢。

  目前,雲天化10萬噸濕法磷酸精制項目已經投産,一期10萬噸/年磷酸鐵項目、20萬噸/年雙氧水項目、第二套10萬噸/年精制磷酸二期項目正在快速建設,下半年將形成新能源産業集群。

雲天化首批精制磷酸發運儀式(4月20日 攝)。李波 攝  

  雲天化相關負責人介紹,雲天化擁有豐富的綠色可持續發展資源,磷礦資源儲量近8億噸,磷礦石採選規模為每年1450萬噸,優質的磷礦資源和穩定的上游磷礦供應渠道為磷産業發展提供了有力原料支撐。同時,雲天化深耕化工行業多年,“礦化一體”産業鏈優勢顯著,並擁有多套大型化工生産設備、化工産能優勢和技術優勢。

  下一步,雲天化將積極融入雲南省“綠色能源牌”戰略,加快轉型升級的步伐,圍繞磷礦及其伴生資源全量化高價值利用,由精細磷酸鹽向新能源電池材料産業積極延伸,打造磷礦採選—濕法磷酸—精制磷酸/電池用磷酸二氫銨—磷酸鐵産業鏈,快速推進磷酸鐵等電池新材料項目建設。同時,雲天化加大對磷礦—黃磷—精細磷酸鹽及磷化物等産品的開發,從深度和廣度上健全磷化工産業鏈,提升磷資源的利用效率和價值。

  “從傳統産業邁向新能源産業,是雲天化轉型升級、結構調整和未來發展的重大戰略決定和歷史機遇,為雲天化打開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雲天化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雲天化將從觀念轉變、資源投入、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全力支撐新能源項目建設,快速適應下遊市場對産品的品質、性能指標、技術迭代等要求,努力在“新賽道”上站穩腳跟。(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