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第七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

資訊 | 2022年02月11日 17:46:10 | 來源: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2月11日,昆明市第七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在昆明市級行政中心啟動。獻血月期間,昆明市、縣(區)、鄉(鎮)三級機關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人員可到指定地點參與無償獻血。

  昆明市第七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2月11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活動現場,準備獻血的昆明市直機關工作人員依次進行填表登記、量血壓、血液初篩後,有序登上獻血車獻血,用實際行動為緩解春節放假期間臨床用血緊張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無償獻血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為患者提供幫助,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人參與無償獻血。”昆明市機關事務管理局董保煥説,這是他第五次參加昆明市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

昆明市第七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2月11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當天,昆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下屬昆明市不動産登記中心的黨員職工也積極參與,陸續來到昆明會堂前的採血車前等候獻血。

  作為省會城市,昆明地區集中了全省優質的醫療資源,每天需要有550人參加獻血才能滿足昆明地區臨床用血需求。春節前後,又受高校放假、外來務工人員返鄉及低溫天氣影響,採血量驟降,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血液庫存面臨巨大考驗。

昆明市第七屆公務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2月11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近年來,參與無償獻血月活動的昆明市公務員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截至2021年,累計近2.1萬名公務員參與獻血,獻血量達800萬毫升。廣大公職人員以實際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帶動廣大群眾共同參與無償獻血,營造了良好的無償獻血社會氛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