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大益愛心基金會獲評“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

資訊 | 2022年01月14日 17:10:31 | 來源:大益集團

  12日,民政部發布《關于表彰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的決定》,授予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等281個社會團體、社會服務機構和基金會“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其中雲南大益愛心基金會入選。

  大益基金會由雲南動海茶廠、雲南大益茶業集團共同發起,成立于2007年。14年來,基金會在教育公益和茶人公益方面出資近億元開展公益活動。2005年至2007年,動海茶廠先後發起三次公益行走,累計捐款1400多萬元,援建41所希望小學;基金會捐贈配套設備,開展鄉村閱讀、教師培訓、籃球季等,幫助貧困山鄉的孩子快樂成長。2011年起,教育公益向大學拓展,先後在全國25所大學設立獎學金;2021年又設立500萬元專項基金,獎勵在雲南學習的優秀國際學生。

大益愛心基金會在曲靖市麒麟區三寶鎮大益希望中學設立“大益愛心圖書室”(2021年4月23日攝)。大益集團 供圖

  茶人公益是基金會一以貫之的主題公益。2019年,基金會實施“益工社”,以益工小組為組織形式,凝聚茶人公益力量,建立茶人互助助人機制,將長期倡導的20小時公益計劃項目化。目前,“大益家人”微信小程式平臺已組建213個益工小組,6000余人加入,形成了小組自我組織、互相監督的運作機制。益工小組成員常常走進養老院、殘障中心、托管所開展愛心奉茶、舉辦茶會、捐款捐物等活動。

  14年來,基金會堅持把誠信自律、規范運作、創新發展作為根本方向,始終把社會需求和服務對象擺在首位,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依法開展活動;同時,堅持利用自媒體定期發布動態、審計報告,自覺接受政府和社會監督,精心打造“茶室”“益工社”等自主品牌項目,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