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雙載體13價肺炎疫苗在滇開啟接種 每劑485元

資訊 | 2021年12月23日 18:44:54 | 來源:雲南瑪莉亞醫院

  12月22日,雙載體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維民菲寶西南地區首針儀式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瑪莉亞醫院舉行。

接種疫苗現場(12月22日攝)。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圖

  此款雙載體13價肺炎疫苗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採用兩種載體蛋白(破傷風類毒素/白喉類毒素)與肺炎球菌莢膜多糖結合。該疫苗每劑接種的價格為485元,6周齡至5歲的嬰幼兒均可接種。

  據介紹,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肺炎球菌性疾病列為了“極高度優先”需要接種疫苗進行預防的疾病。

接種疫苗現場(12月22日攝)。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圖

  雲南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李瓊芬表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5歲以內的兒童免疫功能尚未發育完全,交叉感染風險相對較高,提前接種疫苗、做好預防就顯得非常重要。

  昆明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主任醫師李繼軍表示,13價肺炎疫苗針根據年齡確定了對應的不同接種程式,對易感人群起到更科學、更全面的保護。(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