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構建商貿發展新格局 俊發·新螺螄灣攜手商戶共興互贏

資訊 | 2021年12月07日 18:51:13 | 來源:俊發·新螺螄灣國際商貿城

俊發·新螺螄灣(12月6日攝)。新螺螄灣 供圖

  建設現代商貿物流基地,實現商貿物流現代化,是積極構建商務領域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雲南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內容。

  立足昆明在區位、交通等方面的優勢,俊發·新螺螄灣國際商貿城(以下簡稱“新螺螄灣”)從建設至運營以來,不斷探索商業模式內核的轉型升級,隨著市場經營秩序的改善、市場消費環境的改造提升、獲批中國第五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等一係列利好,以及60萬平米“滇憶465”沉浸式歷史文化主題廣場陸續亮相,一個集吃喝娛購為一體的新螺螄灣展現在人們面前,為3萬余戶商戶培育發展新動能。

  如今,許多新螺螄灣商戶已走上了“新零售體驗+買手店+集合店”以及文化傳播、跨界行銷的復合轉型之路,探索出許多新模式、新業態,隨著一個個大戶商家的成長,一個個跨行業商家抱團融合發展,新螺螄灣在加速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同時,成為撬動雲南商貿物流經濟發展的新實踐。

  創新商業模式 培植經濟新增長點

  在新螺螄灣裏,經常能聽到、看到不少商戶從“小戶”變“大戶”,從工人變老板的故事。他們在書寫自身奮鬥史的同時,也為新螺螄灣商業發展上添上重要的一筆。

新螺螄灣二期大紅門服飾(12月6日攝)。新螺螄灣 供圖

  從事服裝生意39年的昆明人楊玲主要經營中老年女裝生意。2011年,她將服裝店搬進新螺螄灣後就一直沒變過地方。2021年12月,楊玲擴大生意規模,除續簽了原來9個商鋪的5年租約外,還新租了2個鋪面,將經營面積從357平方米擴大為457平方米。

  “我在新螺螄灣做生意多年,商戶有什麼建議和需求,市場管理方都會盡可能多方走訪、調查了解,按‘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逐步落地實施。”楊玲説,現在她手中有11間鋪子,準備再引進幾個新的女裝品牌,把直播帶貨等線上行銷運作起來,拓寬原有銷售渠道。

新螺螄灣二期佳人苑服裝店(12月6日攝)。新螺螄灣 供圖

  “産品好、服務好、售後好”是品牌女裝店鋪“佳人苑”近幾年發展壯大的殺手锏。2021年12月初,商鋪負責人以800余萬的價格拿下10余間店鋪5年租期,經營面積擴大到1000多平方米。

  “從2020年開始,新螺螄灣進行了一係列商場軟、硬體配套的改造提升,再加上市場商品品類豐富多樣,前來逛街、採購的市民和批發商也慢慢多了起來。”商鋪員工王定會介紹,今年店裏推出了很多店面活動,老帶新客戶比例上升了不少

  商業能級全面提升 扶持優質商戶

  面對時代潮流和消費風向的改變,積極尋求創新與商業模式的突破,成為破局之路,WY服裝店老板王曦走在前面。

  近日 ,王曦和妻子葉芳早早準備好租金,一次性簽下28個鋪面的5年續租合同,將現有經營面積從400余平方米擴大到670平方米。

  “2009年,我和老婆來新螺螄灣租下一個10多平方米的商鋪開始創業,我負責選品、採購,她負責店面和人員管理,辛苦打拼12年,我們的服裝生意除覆蓋了雲貴川、廣州、杭州等地外,還賣往寮國、緬甸等國家。”王曦説。

新螺螄灣二期WY服裝店(12月6日攝)。新螺螄灣 供圖

  在新螺螄灣做生意多年,王曦十分看好新螺螄灣良好的市場管理、運營、服務體係,2021年,俊發集團對商貿城及周邊交通微迴圈、市場硬體設施、景觀外立面、商業集群建設等一係列環境進行改造,商貿城煥然一新,商業能級全面提升,讓他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王曦新租下的店鋪計劃于2022年3月啟動裝修,他將陸續再引進一些新的女裝品牌,將新店打造成品牌展示店,強化實體銷售及電商帶貨模式,拓寬銷售渠道,更好地為客戶服務。

  構建商貿發展新格局 新螺螄灣走在前列

  商品交易市場是商貿物流的重要載體,對提振經濟、擴大內需、推動商貿流通業發展以及産業振興均有重要推動作用。

昆明市場採購貿易海關查驗中心(12月6日攝)。新螺螄灣 供圖

即將亮相的外廣場“滇憶465”效果圖。

  截至目前,俊發·新螺螄灣在全力推進全國現代商貿物流基地建設上取得了明顯進展和成效:近330萬平方米市場規模,入駐商戶3萬余戶,直接就業人員約15萬人,日均客流量約為20萬人,“聯通全球、面向全國、服務西南、帶動周邊、壯大商戶”的發展格局初步形成,數以萬計的商戶攜手新螺螄灣共同成長、進步,為雲南乃至國內商貿服務業發展樹立了一個新樣板。

  為了讓“商戶經營舒心,讓顧客消費放心,對市場未來充滿信心”,未來,新螺螄灣將持續優化商貿發展環境,讓商家各顯身手,共同推動新螺螄灣的繁榮與高品質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