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馳宏鋅鍺單季度利潤創新高

2021年11月15日 19:16:10 | 來源:雲南網

  近日,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三季報告顯示,2021年前三季度,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61.61億元,同比增長17.28%;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09億元,同比增長62.33%;今年第三季度利潤達到5.12億元,創公司上市17年以來單季度最高紀錄。

  今年以來,馳宏鋅鍺努力把握主産品鋅、銀等價格上漲的市場機遇,積極組織生産、高産高銷,銷量及售價同比增加,同時積極開展全要素對標降本增效,産品可控成本同比下降。同時,採取係列舉措,積極推進市場化改革激發活力。在馳宏綜合利用、永昌鉛鋅、馳宏國際鍺業、馳宏物流和塞爾溫馳宏等5家企業試點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對下屬16家試點企業經營層全面實施任期制契約化管理,指導子公司董事會與經營層簽訂“兩書一法”(崗位聘任合同書、任期經營目標責任書、任期薪酬與績效考核辦法),並落實“強激勵、硬約束”要求。自開展職業經理人制度和任期制契約化管理後,馳宏鍺業市場訂單同比增長27.3%,馳宏物流市場訂單同比增長36%;馳宏綜合利用內部挖潛6400萬元,同比利潤總額與上期持平,項目執行效率大幅提升,成本費用明顯下降。

  同時,自今年6月全面導入阿米巴以來,馳宏鋅鍺阿米巴經營核算和管理模式的導入取得良好成效,阿米巴“經營十二條”原則和理念在公司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理解和落地。特別是一線班組和部分職能部門開始建立“先算後幹、算贏再幹、幹要幹盈”的經營理念,邁出了主動市場化改革的一大步。

  此外,馳宏鋅鍺全面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有力引領保障公司改革發展。今年以來,馳宏鋅鍺黨委圍繞住房、醫療、就學等員工急事難事,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489個;圍繞生産經營、深化改革等重點任務,建立“我為中鋁中銅做貢獻”清單180個,建立“強黨性 攻難關 講奮鬥 開新局”清單88個。各二級單位緊緊圍繞全要素對標、能耗雙控等重點工作進行選題立項,確立黨組織帶黨員創效項目202個、黨員帶群眾創新項目249個,發揮了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有效解決了生産難題。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公司“三年行動方案”和“五年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第一年。公司堅持市場導向、價值引領,聚焦盈利的經營本質,以ROE為核心,切實把價值創造滲透到生産經營的各個方面,不斷提升價值創造能力。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ROE達到7.28%,較去年同期4.55%提高了2.73個百分點,達到近4年來最佳水準,不斷推動公司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曉陽]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