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在建鐵路工程2023年首場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在會澤舉行

2023年06月01日 09:04:00 | 來源:新華網

5月31日,雲南省在建鐵路工程2023年首場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在雲南會澤渝昆高鐵站前5標舉行。新華網發(何兆威 攝)

  5月31日,雲南省在建鐵路工程2023年首場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在雲南會澤渝昆高鐵站前5標舉行。有關部門、專業應急救援隊伍、項目建設人員、消防、醫護人員等100多人參加了相關科目的演練,渝昆高鐵雲貴段建設單位及30余家參建單位現場觀摩。

  本次演練採用“實戰演習+現場直播”方式開展,在觀摩區以1:1比例搭建模擬隧道,模擬背景為隧道平導掌子面發生坍塌場景,項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通知人員撤離,安排現場警戒組、監控測量組、醫療救護組、技術保障組、搶險救援組、後勤保障組6個應急救援小組趕赴現場展開初步救援,同時逐級上報業主,並向駐地應急管理局匯報。隨後,國家隧道應急救援昆明隊、會澤縣人民醫院及消防大隊、鄰近各參建單位應急救援隊火速集結,趕往現場,經過60分鐘緊急救援,2名被困人員成功獲救。

救援人員在開展應急救援作業。新華網發(吳東 攝)

  本次演練清晰還原隧道坍塌真實場景,全面展示了發現險情、事故報告、應急響應、險情排查、技術研判、緊急施救、善後處理等各個應急處置環節。全面檢驗了渝昆高鐵在建項目應對隧道坍塌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和水準,實現“檢驗預案、完善準備、鍛煉隊伍、磨合機制、科普宣教”的目的。

救援人員在開展應急救援作業。新華網發(吳東 攝)

  據了解,渝昆高鐵全長約699公里,雲南段全長388.6公里,其中,中鐵十八局集團承建的渝昆高鐵站前5標全長63.202公里。渝昆高鐵全面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我國西南地區對外開放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大通道,對服務和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陳曦)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