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1.8萬名小學女生收到來自希望工程的“六一”禮物

資訊 | 2023年05月30日 18:44:04 | 來源:雲南青基會

  “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雲南希望工程依托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為1.8萬名低收入家庭小學女生發放“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助學金,為她們送去兒童節禮物,幫助她們更好地完成學業、健康快樂成長,資助金額共計1800萬元。

雲南隴川縣“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發放助學金(5月10日攝)。雲南青基會供圖

  2023年,寧波幻方量化投資管理合夥企業繼續向中國青基會捐款1.5億元實施“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資助22個省份的832個原貧困縣低收入家庭小學一年級女生。在共青團雲南省委的統一部署下,雲南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雲南青基會”)緊密聯繫基層,以實際需求為導向實施公益項目,為青少年辦實事,解決雲嶺青少年急難愁盼的問題。

  此次助學金發放惠及雲南省15個州(市)88個縣。雲南希望工程組織相關人員聯合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先後深入公益項目涉及的縣進行受助學生抽樣調查走訪,確保每一筆資助款落到實處、發揮實效。

“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走進大理州抽樣走訪(5月10日攝)。雲南青基會供圖

  “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學計劃”項目2022年在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立項,並通過雲南希望工程資助了雲南15558名學子,今年再次為1.8萬名孩子點燃夢想。有的縣(市、區)易地搬遷社區對于社區兒童的關懷做到了門禁係統智能化,孩子們的家長手機裏能隨時收到孩子外出、回家的及時資訊;有的社區還針對兒童專門設置了心理輔導工作人員。

  33年來,雲南青基會通過學生資助、希望小學援建、紅色研學營、鄉村畢業紀、先心病救助、眼健康保護等公益項目,持續關注雲南鄉村少年兒童的發展。值此“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雲南青基會倡議全省少年兒童爭做雲南希望工程小小志願者,積極傳播雲南希望工程1元月捐公益項目,人人公益從小做起。(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