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納帕海防洪整治隧洞TBM首月掘進突破400米

2023年05月30日 18:32:20 | 來源:新華網

  30日,雲南納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項目“大禹號”TBM機首月掘進突破400米大關,為工程後續順利推進奠定了基礎。

  納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位于雲南省迪慶州香格裏拉市建塘鎮西北部,平均海拔3200米。泄洪隧洞全線長約10.2公里,該項目由中鐵五局參建,是國內率先採用TBM掘進的高海拔水工隧洞。

  納帕海泄洪隧洞岩石主要為灰岩和白雲岩,質地較為堅硬,最大埋深624米,存在區域性大斷裂,極易發生涌水、岩爆、塌方等地質災害,施工難度大。

  自TBM始發以來,中鐵五局項目建設者科學優化施工組織,合理編排施工計劃,確保現場工作效率和設備有效工作時間。同時,嚴把施工安全品質關,堅持每日對瓦斯檢測及監控量測數據進行實時分析和總結,每日組織召開TBM掘進品質提升會,確保工程建設安全有序推進。

  據了解,納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建成後,將有效保護環湖公路、環湖鄉村及農田、香格裏拉城市的防洪安全與高原湖泊濕地生態係統。(李維康、董治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