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2023年雲南網絡公益節啟動 多項公益活動貫穿全年

資訊 | 2023年05月26日 11:02:21 | 來源:雲報客戶端

  5月25日,“2023雲南網絡公益節”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為了傳遞“雲南公益聲音”,雲南省牽手螞蟻集團等多家公益夥伴,聯合發布貫穿全年的多個公益計劃,通過形式豐富、主題多樣的公益行動,讓更多群體受益,吸引更多市民參與,持續擦亮“溫暖雲南”這一公益品牌。

  同日,全國首個公益小店係列微電影《我和我的小店》正式上線優酷平臺,並在昆明舉辦觀影首映式。

  “2023年雲南網絡公益節”由中共雲南省委網信辦、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雲南報業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指導,雲南春晚傳媒有限公司主辦,並得到了螞蟻集團、網商銀行、雲南農墾咖啡有限公司、雲南貝泰妮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肯德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的積極支援。

  活動將從5月25日持續至12月31日,計劃以昆明為起點,輻射全省各州市。據了解,2023年雲南省將開展包括“藍馬甲公益大篷車鄉村巡演”“我在邊城開小店”“追風計劃”、薇諾娜“薇笑陽光計劃”、雲南農墾集團等本地咖啡企業“咖啡公益助力全國無障礙小店”“肯德基主題助老反詐餐廳”“公益K套餐”等多個不同主題的公益活動。

  “帶著為社會解決信任問題的初心,螞蟻集團及螞蟻公益基金會始終致力于為世界帶來微小而美好的改變。歷年公益投入中,雲南都是最重要的省份,包括‘追風計劃’等多個公益項目首批落點都在雲南。”螞蟻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王玲玲表示,今後將持續投入,持續創新公益形式,為雲南的生態建設和公益事業貢獻力量。

  據了解,雲南網絡公益節係列活動的舉辦,是我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網絡文明建設目標任務及工作要求的具體實踐,雲南省將通過創新形式,聚合資源,著力打造一批有創意、有特色、有影響、可持續的雲南網絡公益品牌項目和團隊。

  網絡公益節啟動當天,全國首個公益小店係列微電影《我和我的小店》在昆明舉辦觀影首映式,引發觀影者共情。有觀眾表示,這些普通人釋放的善意特別值得被珍視,雲南這片公益熱土也孕育了大量溫暖人心的公益故事。

  《嘿,笑一笑!》講述的就是雲南90後小夥楊董清的故事。堅持9年,他累計為大山裏2000個家庭的父老鄉親拍攝全家福1萬余張。道路崎嶇、風霜雨雪都不曾阻擋他前進,汽油費、印表機、相框,全靠自己掏腰包補貼。他用鏡頭為家鄉父老帶去了溫暖,也通過一張張全家福,見證著雲南鄉村的巨變。

  “再小的善意也值得被看見。我們想讓更多人看見公益小店這個陪伴在身邊,又不被注意的群體。”微電影出品方網商銀行公益小店聯盟負責人王燁告訴記者,中國有1億多家小店,像這樣自發做公益的小店有幾千家甚至上萬家,它們是社區的守護者,也是城市公益的最小單元。

  《我和我的小店》用鏡頭呈現著像楊董清這樣自發做公益的小店群像,更彰顯著雲南作為“全國公益熱土”所釋放出的強大能量,也宣告雲南將做強做大“公益品牌”,讓公益為鄉村振興、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記者 陳文忠)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