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西雙版納景洪市動龍通道正式恢復人員進出境功能

資訊 | 2023年05月22日 17:13:11 | 來源: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近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動龍通道(以下簡稱“動龍通道”)恢復人員進出境功能,正式恢復客運通關。

出境人員排隊等待出境(5月18日攝)。 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在動龍通道聯檢大廳,出境旅客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排隊等候出境,聯檢部門工作人員有序地為旅客辦理出入境手續,高效驗放出境旅客。

  動龍通道屬于中緬邊境指定通道,位于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動龍鎮以南中緬邊境第240號界碑附近,也是雲南省通往泰國最近的水、陸雙向通道,是瀾滄江•湄公河水路運輸的重要補充,是雲南省4個中藥材指定進口通道之一。

出境人員辦理出境手續(5月18日攝)。 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2022年,動龍通道出入境人員5.64萬人次;進出境車輛3.94萬輛次,進出境貨物74.04萬噸,進出口貿易額19.92億元,其中,邊民互市進出口貿易量10萬噸,進出口貿易額5.6億元。今年1月至3月,景洪市動龍通道出入境人員1.73萬人次;進出境車輛1.35萬輛次,進出境貨物25.03萬噸,進出口貿易額6.98億元,其中邊民互市進出口總額為2.2億元。

  近年來,景洪市依托動龍通道建設的動龍口岸經濟區已初具規模,目前動龍口岸經濟區已完成海關查驗貨場、邊民互市場、海關生活用房、邊民檢查室建設,4條園區道路、2000立方米水廠、全覆蓋視頻監控設施建成投入使用。投資2.6億元的公鐵聯運冷鏈物流倉儲基礎設施項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

海關查驗貨現場(5月18日攝)。 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景洪市商務局副局長張星表示,景洪市將充分利用好RCEP經濟夥伴國協定帶來的政策性利好,持續優化口岸經濟區營商環境,充分結合和利用好境內境外區域優勢,吸引境內外企業進行雙向投資,擴大與周邊國家的貿易規模,努力實現與周邊國家、地區經濟迴圈流轉和産業關聯暢通。

  下一步,景洪市將持續發力推動口岸重點項目建設,著力提升通道智慧管理和綜合服務能力,推動口岸提效降費,加快通關效率,持續推進“一帶兩園”、沿線物流樞紐和口岸經濟區建設,繼續深化與東盟國家産業合作,推動中國—東盟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完)(張瀠予 王卓)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