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多地民政部門“為愛加班”

2023年05月21日 15:33:00 | 來源:雲南省民政廳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動臘縣民政局為準新人們頒發結婚證(5月20日 攝)。雲南省民政廳 供圖

  20日,雲南省多地婚姻登記機關“為愛加班”。當天,雲南省共有112個縣(市、區)婚姻登記機關照常開展結婚登記服務,共辦理結婚登記7155對,補發結婚證43對。

  “今天領證的人挺多的,我們早晨6點半就來政務服務中心門口排隊,沒想到前面已經排了20多對新人。辦理過程高效有序,服務態度也很好。”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市民小丁在辦理完結婚登記流程後説。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縣民政局為新人發放倡議書(5月20日 攝)。雲南省民政廳 供圖

  曲靖市麒麟區婚姻登記處主任余富保介紹,“曲靖市麒麟區婚姻登記處將窗口分為審核區、發表區、簽字區、 登記區、頒證區。‘520’當天,我們抽調多名工作人員進行支援,每個窗口都安排專人負責,為新人領證保駕護航。”

  “平時領證人數平均一天有10多對,今天一個上午就辦理了35對新人的結婚申請。”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吳麗兮介紹,今年“520”恰逢周末,又碰上政務大廳正在裝修施工,工作人員提前做好了準備工作,保證電路、網絡全天暢通,確保當天來領證的“準新人”們都能順利領到證。

  昆明市宜良縣民政局結婚登記辦理現場(5月20日 攝)。雲南省民政廳 供圖

  此外,為給新人營造出浪漫、溫馨的登記氛圍,今年雲南省多地婚姻登記機關都精心布置了特色場景。(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