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開幕

資訊 2023年03月24日 16:58:44 來源: 昆明市委宣傳部

  24日,以“版權新動能 春城新未來”為主題的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以下簡稱“版博會”)在昆明開幕,版博會由昆明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版權)局主辦,不僅實現雲南省版權專業展會“零的突破”,還對昆明市加快國際版權交易中心和貿易基地建設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本屆版博會由國內版權企業展區、國際版權企業展區、雲南省版權企業展區、昆明市版權企業展區、版權項目推介和文化活動展演等五大展區27個特裝展廳構成,重點展示圖書音像、影視音樂、動漫遊戲、電腦軟件、工藝美術等優秀版權作品。其中,國際版權展將對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周邊地區版權機構、知名企業的音樂、軟件、文創等優秀版權作品和文化符號進行展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國際版權機構合作交流平臺建設,助力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

  本次版博會,昆明市共有76家企業參展,涉及文學作品、戲劇作品、文創、産品包裝、民族服飾等多個産業鏈環節。通過圖文視頻、實物展示、場景體驗、數字互動、路演等多種形式,從科技、文化、出版、戲劇、影視等多方面多維度的産業視角,向觀眾展示昆明版權的多樣性和專業化發展,凸顯昆明各區在版權工作中的成果。

  近年來,昆明市版權産業不斷發展壯大。2022年,雲南省版權作品登記數量為51538件,其中,昆明市版權作品登記量19616件,佔全省登記總量的38.06%,在積極創建省級、國家級版權交易中心的同時,版權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昆明市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昆明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同時入選首批國家級專利導航服務基地。

  此外,在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行版權相關項目合作簽約,促進版權行業高品質發展,實現版權成果的實際運用和價值轉化。(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