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第三屆瀾湄視聽周成果發布儀式在昆明舉行

2023年03月23日 17:51:59 | 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瀾湄視聽周成果發布儀式現場(雲南省廣播電視局供圖 何小磊攝)

  新華網昆明3月23日電 3月23日,第三屆瀾湄視聽周成果發布儀式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第三屆瀾湄視聽周以“瀾湄視聽共用 共築友誼橋梁”為主題,從2022年11月開始,開展了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樂玉成在致辭中表示,瀾湄合作機制自2016年啟動以來,中國和湄公河國家持續推進廣電視聽交流合作,在政策溝通、節目互播、內容制作、人才培養、青年交流、技術交流與産業發展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新的進展。

  第三屆瀾湄視聽周活動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泰國民聯廳、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雲南省廣播電視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雲南廣播電視臺、雲南出版集團等單位聯合承辦。

第三屆瀾湄視聽周舉辦以來開展了一係列活動:“視聽中國 中泰一家親”視聽交流活動在中國北京和泰國曼谷以連線方式同步啟動,開展一係列視聽合作項目;“瀾湄國家優秀視聽節目展播”活動,瀾湄六國的82部優秀視聽節目在各國播出;“瀾湄視聽周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技術交流活動”,首次將廣電技術交流納入瀾湄視聽周活動內容,進一步深化與湄公河國家在廣電視聽新技術、新應用方面的交流合作;開展“吉祥瀾湄短視頻創作營”活動,面向瀾湄六國徵集優秀短視頻作品300余部,評選出60部優秀作品,從年輕人的視角講述了瀾湄友好合作的生動故事,此外還舉辦了“瀾湄國家媒體聯席會議”,瀾湄六國媒體代表圍繞“融媒互聯 創新合作”主題進行了線上交流。

  3月24日,第三屆瀾湄視聽周的重要活動內容之一,瀾湄視聽國際合作論壇將在昆明舉辦。論壇圍繞“媒介創新”“非遺視聽發展”“媒介融合與互鑒共生”3個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及媒體代表進行研討,為瀾湄視聽合作建言獻策。(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