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統戰聚合力、巾幗顯擔當——雲南統一戰線1個集體與1名個人榮獲表彰

2023年03月18日 15:44:08 來源: 中新網

  近日,全國婦聯下發《關于表彰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和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巾幗文明崗、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的決定》。其中,由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推薦的昆明市西山區洛克米兒童潛能拓展中心和雲南省溫暖工程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尼特阿衣,分別被授予“全國巾幗文明崗”和“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

  “全國巾幗文明崗” 洛克米兒童潛能拓展中心

  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稱號的昆明市西山區洛克米兒童潛能拓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要從事心智障礙兒童康復教育的民辦非盈利性機構。該中心現有特殊教育教師20人,均為女性,這支“娘子軍”因夢想為特殊殘疾兒童撐起一片藍天而相聚,多年堅守在平凡崗位上無私奉獻。

  近年來,該中心先後為近千名心智障礙兒童提供專業康復訓練,為500余戶家庭解決孩子求學難的問題,通過幹預100余名特重障礙兒童幫助他們進入特校就讀,幫助25名障礙兒童進入普通學校和幼兒園就讀,救助貧困障礙兒童家庭155戶,為殘疾兒童爭取到各類項目經費達800余萬元。同時,該中心承擔過中央財政支援社會組織、雲南省“惠民工程”等公益項目,積極推動雲南特殊教育事業和社會公益事業發展。2015年,該中心被民政部評為全國先進社會組織,2020年,中共昆明市委統戰部、西山區委統戰部在中心設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絡站。

  “全國巾幗建功標兵” 尼特阿衣

  榮獲“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的尼特阿衣是一名來自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彝族姑娘,2008年因參與震區志願服務與慈善事業結緣。2014年,她進入由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主管的3A級慈善組織雲南省溫暖工程慈善基金會工作,現任秘書長職務。9年來,尼特阿衣幫扶263名邊疆民族地區學生完成職業技能學習;先後募集460萬元善款用于幫扶雲南省50名鄉村教師、50名鄉村醫生;扶持2所幼兒園、2所小學、2個村醫務室的建設。2014年魯甸地震和2020年疫情爆發時,她均第一時間籌集善款並趕赴前線。尼特阿衣在雲南省慈善領域默默奉獻,對推進雲南省脫貧攻堅工作、邊疆地區婦女和兒童幫扶等方面均作出突出貢獻。2019年,她榮獲中華職業教育社“溫暖工程優秀項目責任人獎”。

  據了解,此次雲南省有48個崗組被授予“全國巾幗文明崗”稱號,25名個人被授予“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15個集體被授予“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稱號。(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