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鬥南花市成遊客熱門打卡地 鮮花是昆明夜晚獨有的浪漫

2023年01月23日 10:21:34 來源: 昆明日報

  鬥南花市成遊客熱門打卡地

  鮮花是昆明夜晚獨有的浪漫

  春節期間,呈貢鬥南花市正常開放,全天24小時均可感受春城的浪漫。

  春城不夜天從一枝鮮花開始

  跟別的地方不一樣,夜晚的鬥南花市,才算是真正開始它一天的“繁忙工作”。雖然鬥南的經營業態接近24小時運轉,但大宗交易卻在夜間進行。鬥南花市每晚有近萬人參與交易,從當日19時開始康乃馨交易,到20時30分開始全品類花卉的大宗交易,再到23時工人開始對鮮花進行整理、分裝、打包及配送,次日淩晨1時後物流裝車配送運到各地,形成了花卉産業大産業鏈。每天4時許,花市裏開始花卉批發交易,一直到8時30分開始日間切花、盆花等鮮花衍生品的零售交易。

  來自上海的朱女士十分喜愛鮮花,因為“難得來一趟”,所以來之前做了大量的查詢工作。“我看新聞報道都説要晚上來花市,因為那會兒的花更新鮮,而且還可以見識到鮮切花拍賣這種大場面。為了不錯過我甚至提前兩天到了昆明。”朱女士感嘆道,“真的不虛此行。”

  在鬥南花卉交易市場內,鮮切花、多肉盆栽、花卉衍生品、加工産品與農資産品豐富多彩,創意不斷;花農花商和客人討論著鮮花的價格等級;市民、遊客滿臉笑容逛著花市,享受鮮花帶來的愉悅感。鬥南花市的夜間,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在拍賣大廳內,最先進的鮮切花拍賣係統及獨有的鮮切花降價競拍交易模式都讓遊客眼前一亮,在這裏他們能觀看鮮切花拍賣交易過程,參與新鮮刺激的遊客鮮花拍賣體驗項目。

  鬥南花市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一邊是繁忙,而另一邊是閒適。夜間的美食廣場,遊人如織。吃花食、飲花酒、喝花露、品花茶……近年來,鬥南花市在商貿基礎上以“花卉夜商貿+”為核心,延伸出集花卉文化體驗、多元創意、旅遊體驗、教育培訓、休閒遊憩等于一體的聚集性商旅文體綜合體。培育“夜景、夜購、夜食、夜宿、夜遊、夜娛”六大産品體係,形成“花卉産業+”全産業鏈體係,全方位滿足遊客賞花、買花、品花、食花的多重需求,讓這片花海散發出昆明夜市獨特的“春城味”。

  2022年7月18日,文化和旅遊部公示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名單,昆明鬥南花市成為全省5個入選項目之一,憑借其豐富的夜間文化與多彩的文旅項目,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遊客。

  “不來昆明不知道花有多美,不來昆明不知道鮮花産品有多少種。”朱女士和小姐妹伴隨著夜間溫暖的燈光,在鬥南花市享受著“買買買”的快感,在美食廣場品嘗著花飲花食,在昆明花都·環球探索樂園,戴著鮮花編制的花環觀賞著花卉與海洋、光影等元素深度融合的夢幻旅程。“這裏真的太有意思了,我只用了100元就買到了好多鮮花,已經寄到父母家裏了,今年春節他們有漂亮的花裝飾房間,還可以送給親戚、朋友。”朱女士説,她還買了鮮花餅、花茶、精油等特産。等到她回上海前,會多留一天時間到鬥南花市再買一波,送給自己、送給閨蜜、送給同事,讓大家都實現“鮮花自由”。 (記者 郭曼)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