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護航春運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交通樞紐消防檢查和宣傳

資訊 | 2023年01月13日 10:43:45 | 來源: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隊

  2023年春運已于1月7日啟幕,雲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隊(以下簡稱“普洱消防”)積極派出消防監督員開展交通樞紐防火巡查檢查和消防宣傳,助力平安春運。

消防監督員向群眾發放消防安全宣傳資料(2023年1月11日攝)。賀雲富 攝

  近日,消防監督員來到普洱火車站、五一路客運站等站場,重點對車站候車廳、站內經營性場所、進出站口、消防控制室等區域的消防通道、消防設施運作、滅火器材設施以及火源電源管控和應急疏散預案等進行檢查,並隨機抽查了交通樞紐工作人員“一懂四會”掌握情況。針對檢查發現的部分消防器材維護保養不到位、滅火器失效等問題,消防監督員立即督促管理主體進行整改,全力為旅客安全出行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消防監督員檢查滅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2023年1月11日攝)。賀雲富 攝

消防監督員檢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情況和消防設施運作情況(2023年1月11日攝)。賀雲富 攝

  為了提高群眾消防安全意識,消防監督員向乘客發放了消防安全宣傳資料,講解了春節期間防火注意事項,著火時的逃生自救常識以及如何使用滅火器撲救初起火災等消防常識。

  消防員提醒:春節臨近,要時刻注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家中做到“三清三關兩規范”,文明安全燃放煙花爆竹。使用酒精等消毒用品時,注意要避開火源,以免引發火災。(完)(賀雲富)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維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