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提升整治旅遊景區及周邊環境

2023年01月11日 10:05:00 來源: 昆明日報

  記者從1月10日舉行的昆明市旅遊景區及周邊環境提升整治工作會上獲悉,昆明市將以遊客需求為導向,以“城市景區化、景區全域化”為重點,綜合整治景區及周邊環境,加快創建綠美景區,實現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三贏”。

  春節前,昆明市將圍繞“主客共用、人景和諧、合作協同”的工作理念,從提升景區內環境,提升、整治景區周邊環境,增設景區週邊交通標識標牌等方面入手,進一步改善全市旅遊環境。在景區內環境提升方面,全市將開展景區綠化、美化、亮化及清潔衛生、智慧化等工程,完善旅遊標識係統、旅遊廁所、生態停車場等景區服務設施,並鼓勵有條件的景區創建綠美沉浸式體驗場景,塑造滿足多樣化需求的綠美環境,提升遊覽體驗。同時,保持景區生態係統的原真性,在景區內珍稀野生動物的繁殖地、棲息地設立保護隔離區、緩衝區。

  在景區周邊環境提升、整治方面,全市將提升景區周邊城市、村鎮的生態環境,對景區周邊的裸露山體、荒地開展人工綠化,對因景區建設或其他旅遊活動造成的植被破壞,進行人工綠化修復或封閉保護。同時,在景區周邊打造綠美街心花園,對景區周邊環境進行規范管理,並依托“綠美城市”建設,將景區周邊打造成綠化配套、建築優美的“旅遊樣板區”。

  在高標準實施通景公路景觀化改造方面,全市將按照“潔化、綠化、美化”的要求,打造景區沿線主幹道,並在高速公路、通景公路統一規范設置景區交通標識牌,打造“旅遊樣板路”,重點推進景區周邊生態環境景觀化,加快綠美景區建設步伐,打造全新面貌的高品質旅遊景區。

  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將把景區環境和周邊環境提升整治納入今年文旅工作進行重點謀劃、落實,以旅遊景區百日攻堅專項整治活動為契機,因地制宜,多部門聯動,不斷深化整治工作,為遊客創造便捷、優美、舒適的旅遊環境。(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8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