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春節期間昆明地鐵加開列車延時運營

2023年01月10日 10:24:50 來源: 昆明日報

  近日,記者從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為做好春節期間昆明南站的地鐵運輸接駁,保障晚間抵昆旅客的順利出行,1月26日、27日地鐵1號線、2號線首期昆明南火車站末班車延後至23時30分,昆明南火車站往北部汽車站方向按15分鐘間隔單向加開3列次,加開時段沿線各站乘客只出不進。

  經省、市春運工作小組綜合會商研判,今年春運期間預計旅客運輸量較去年同期上升,總體呈現客運總量中位運作、客流結構變化不大、節後出行相對集中、客流時空分布呈潮汐式等特點,務工流、探親流、學生流仍是春運客流主體。春運前後客流較大的站點為北部汽車站、白雲路站、東風廣場站、環城南路站、昆明火車站、珥季路站、南部汽車站、春融街站、大學城站、五一路站、塘子巷站、福海站、大河埂站、火車北站。車站客流量較日常顯著增長的站點為北辰站、鬥南站、大學城南站、昆明南火車站、東部汽車站、潘家灣站、西山公園站、機場中心站、蘇家塘站、白龍路站、牛街莊站、羊甫頭站、金桂街站、世博園站、石閘站、華山西路站、嚴家地站、圓通山站、廣福路西口站、寶豐站。(記者 劉婷婷)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8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