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消防“火鳳凰”突擊隊的新年願望

資訊 | 2023年01月03日 12:07:23 | 來源: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

  2022年的最後一天,走進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火鳳凰”突擊隊特勤一站的營區,這群鐵血硬漢的新年“願望”有點不一樣。

訓練精細切割的阮翔達(資料圖)。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我希望訓練少一點,太累了!我從進入消防隊第一天起就是這個願望,年年希望、年年失望,新年願望都變成陳年舊望。”四級消防士阮翔達説。

  以往消防指戰員的願望都是希望永遠不出警、希望能立功獲獎,為什麼阮翔達的願望這麼“奇怪”?“你是不知道,三公里是開胃,五公里是熱身,還有負重攀登、繩索攀爬、百米障礙、平地綜合運用體能……剛才説的只是個人的體能訓練,還有班組技能訓練、實戰演練、臨機拉動,反正有點多。有句話叫‘練得生不如死,睡得不知生死’,意思就是每天訓練結束,晚上睡覺時倒下就可以立馬睡著,都不帶翻身的,太累了。”阮翔達介紹著他們的訓練科目。

  來自昆明市祿勸縣二級消防士張志順説:“我的願望就是想要好好練一下籃球技術,我的偶像是科比,最喜歡他的一句話‘總是有人要贏,那為什麼不能是我’,我也希望每次籃球賽都能贏。”當問到對于消防隊裏的訓練工作生活有什麼願望時,這個25歲的內向男孩張志順不好意思地説了一句:“就是希望訓練強度能夠輕一點,累得很。”

  聽了兩人的新年願望,36歲的北方漢子趙路曉笑了,“每年我們站上搞活動,問大家新年願望,他兩個就是希望訓練能夠少點。”別看他們嘴上説新年願望如此,實際上阮翔達腹股溝韌帶撕裂、右手三角骨斷裂,參加雲南省比武時還拿了掛鉤梯個人第三、個人總成績第九、石油化工油池火災撲救團體第一。張志順可是雲南省比武“金頭盔”的獲得者,還有兩個科目獲得個人第一名。趙路曉説:“按我説,他們兩個就是嘴上一個比一個怕訓練,結果卻是一個比一個生猛!”

帶傷訓練的張志順。(資料圖)。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在離開營區時,一群皮膚、身形精瘦的小夥子正在籃球場上打球娛樂,他們和都市的男孩一樣,會調侃、有偶像、愛生活,但與都市男孩不一樣的是,他們心中存有信念和肩上扛著責任,這就是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火鳳凰”突擊隊一直以來的“陳年舊望”,也是他們年年歲歲共同相伴的新年願望。(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