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出臺措施進一步加強表彰獎勵活動管理

2022年12月24日 12:22:01 來源: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近日,雲南省印發《雲南省功勳榮譽表彰工作領導小組關于進一步加強表彰獎勵管理工作的通知》,強化對各類表彰獎勵活動和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的規范管理,不斷提升全省表彰獎勵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和標準化水準。

  《通知》堅持問題導向,立足解決實際問題,主要包含黨內表彰管理、評比達標表彰管理、文藝類評獎和新聞媒體類評獎管理、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管理等內容,對工作實踐中各類表彰獎勵遇到的常見問題進行細化和明確:

  一是明確黨內表彰、評比達標表彰、文藝類評獎和新聞媒體類評獎分別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委宣傳部進行歸口管理,解決各類表彰獎勵“向誰申報、由誰管理”的問題。

  二是明確全省常設省級和省級部門表彰項目總量實施限額管理,並要求能夠以省級部門名義表彰的一般不設立省級表彰項目、能夠合並的省級表彰項目要進行合並,確保從嚴控制表彰獎勵數量和表彰等級。

  三是明確對公務員實施的記一等功及以下獎勵、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實施的記大功及以下獎勵,按照規定開展的各類“選樹”活動,不違反全國評比達標表彰工作協調小組評選評獎活動負面清單的各類通報表揚,不納入全省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的管理范圍,厘清評比達標表彰的管理界限。

  四是明確各地各部門在開展表彰獎勵活動時,不得要求下級單位配套開展,也不得將取得下一級榮譽作為參評必要條件,杜絕層層表彰和重復表彰。

  五是明確表彰數量和參評對象基數的比例,滿足各類表彰尤其是跨係統跨行業表彰活動激勵數量的不同需求。

  六是明確社會組織評比達標表彰的申報主體和申報程式,解決社會組織表彰活動管理缺失的問題。

  七是明確勞動模范待遇與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對應關係和服務管理部門,解決省部級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的新舊政策銜接和待遇落實等問題。

[責任編輯: 彭雪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