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農科院質標所召開2022年度成果推介會

資訊 2022年12月13日 17:29:45 來源: 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13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品質標準與檢測技術研究所(以下簡稱“質標所”)召開2022年度成果推介會。

  會議旨在展示質標所檢測技術、品質標準和品牌創建運營服務能力,彰顯質標所在培育農業精品品牌、促進農産品優質優價、維護生態環境、賦能種業振興所發揮的戰鬥堡壘作用,傳達質標所以實際行動落實品質興農、品質強省方針政策的決心和作為。

  質標所成立于2004年,主要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檢測、風險評估、營養品質分析,以及農作物品種測試鑒定評價、農業標準化的技術研發和科技服務。此次推介成果涵蓋雲南耕地重金屬風險評估及作物重金屬控制技術、農殘快速檢測産品、雲南省地理標誌農産品資訊資源平臺、植物顏色性狀測試技術共4項産品和技術,圍繞綠色生産、食品安全、地理標誌農産品、種子品質4個方面,聚焦“從種子到農田再到餐桌”全過程的品質標準和檢測技術。

  會上,雲南領投農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質標所簽署了“雲南低緯高原早熟鮮食葡萄産業鏈標準化構建2023年度合作協議”。下一步,質標所將聚焦生命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等方面,研發出更多好用、管用、實用的産品。(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