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搭建雲端共用平臺 農業科技助力減貧

2022年06月22日 21:50:25 | 來源: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22日,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雲南省農業科學院、斯裏蘭卡農業部農業司主辦,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國際農業研究所承辦的“中國雲南—斯裏蘭卡農業減貧合作論壇”在昆明召開,活動旨在為農業領域專家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分享研究成果,推動農業技術服務發展。

  本次論壇為期3天,時間為6月22日至6月24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論壇將邀請相關專家圍繞“茶産業發展”“熱帶經濟作物”“農業科技助力減貧”三個議題進行交流,並針對農業科技創新合作、青年科技人員交流培訓、開展聯合研究等方面進行探討。

  斯裏蘭卡代表通過線上方式參加論壇,並表示,斯裏蘭卡是農業大國,但大部分農村人口仍處于相對貧困的狀態,農業作為脫貧基礎,是提高斯裏蘭卡農村人口生活水準和幫助人民脫貧的重要途徑。近年來,雲南省農業科學院與斯裏蘭卡農業部農業司在農業生産、農業植保和農業技術等領域一直保持密切往來和人員互動交流,希望通過了解雲南農業減貧的經驗和做法,讓斯裏蘭卡農村人民早日擺脫貧困。

  雲南參會代表表示,作為中國西南地區農業大省,雲南省非常樂意與斯裏蘭卡各界朋友分享農業減貧的經驗和做法,幫助更多人早日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據了解,多年來,雙方多次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農業科技交流與合作,並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為兩國農業領域專家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增進了解、分享研究成果,推動農業技術服務發展,同時進一步加強人才方面的培養,夯實雙方在農業減貧、茶葉和熱帶經濟作物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