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奔跑彩雲南九大高原湖泊領跑賽在昆落幕

2022年05月23日 18:23:40 | 來源:雲南網

  5月22日,奔跑彩雲南九大高原湖泊領跑賽在雲南財經大學圓滿落幕,2000余名學生在雲南籍殘奧會冠軍李朝燕、王家超的帶領下,分別在雲南財經大學安寧校區、龍泉校區歡樂起跑。 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落實了“強國有我”的時代使命,促進在校師生積極主動踐行健康雲南行動,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同時也提升了廣大師生身心健康素質,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奔跑彩雲南”作為雲南省在“十四五”時期重點創建的引領性全民健身示范活動,自2021年7月啟動以來,以“奔跑傳遞健康生活”為主題,圍繞雲南九大高原湖泊開展。通過一係列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賽事活動,使民族文化、健康生活目的地得到了更好的宣傳。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線上,賽事憑借豐富的場景設置,打破時間、地域、人員的限制,以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為支撐,提升線上辦賽水準,定制了“奔跑彩雲南”專屬小程式,深度結合雲南九大高原湖泊美景、文化,通過異龍湖、洱海、星雲湖、瀘沽湖、撫仙湖5個站點的線上賽、線上健步走打卡和包括“中秋創意跑”“九大高原湖泊守護者計劃”在內的20余場主題活動,吸引了全國30個城市超過40萬人次參與其中,將奔跑彩雲南從區域性賽事活動助推為全國性的群眾活動,進一步提高全民健身的熱情和參與率,讓大眾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體驗雲南美景與運動交融的雙重快樂。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線下,賽事活動在疫情科學研判、精準防控的前提下,採取分時報名、錯峰集結、分槍出發的方式,適時開展了5場全民路跑活動,直接參與人數近4000人。賽事突破創新,先後走進昆明文理學院、西南林業大學、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和雲南財經大學,充分發揮體育和教育資源優勢,為體教融合貢獻更多思路。值得一提的是,奔跑彩雲南九大高原湖泊領跑賽首站在通海縣杞麓湖舉行,掀起了當地全民健身的熱潮,在賽事過程中,組委會進一步抓好落實,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了賽事順利地舉辦,在疫情常態化且可防可控的前提下,為逐步有序恢復全省群眾性體育賽事開了個好頭,為其他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提供了借鑒和經驗。大家在慢跑健身的過程中,順手撿起路邊的垃圾,用實際行動,踐行九大高原湖泊守護諾言。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未來,“奔跑彩雲南”將圍繞建設高原特色體育強省和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挖掘我省生態資源特點和高原優勢,結合雲南人文、地理特色,持續創建更具引領性全民健身示范活動,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進健康雲南建設做出更多的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