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係列主題活動在昆發布

2022年05月23日 18:26:28 | 來源:新華網

  22日,雲南“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係列主題發布活動”在昆明舉行。來自媒體、高校、部分州市委宣傳部的代表齊聚一堂,圍繞生物多樣性這一主題,集中發布了中國·紅河蝴蝶谷“COP15蝶翩翩 生物多樣展新顏”係列活動、“孩子們心中的‘象往雲南’”主題繪畫作品展、COP15心之所“象”雲南首例虛擬偶“象”IP等12個精彩紛呈的係列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5月22日攝)。新華網發(賈翔 攝)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是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提議的國際性主題紀念日,旨在促進生物多樣性資源的保護和可持續利用。2021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昆明舉行,會議通過了“昆明宣言”,讓國際社會看到了生物多樣性保護的中國主張和中國擔當,也讓世界看到了多姿多彩的雲南。

  為呼吁社會各界關注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組織開展了此次“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係列主題發布活動”。多家主流媒體、高校、科研院所、州市委宣傳部先後對各自組織開展的活動進行介紹。現場,蝴蝶紛飛的紅河蝴蝶谷、萌態可掬的“粉小象”、《我是雲南的》網紅歌曲以及帶著畫作一一介紹的小朋友們不斷掀起活動高潮。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還向昆明市西山區福海街道贈送了採用3D列印技術制作的“花魚蚌生態模型”,期望以鄉土物種修復滇池生物多樣性。

  活動現場(5月22日攝)。新華網發(賈翔 攝)

  在係列活動舉辦期間,群眾不僅可以觀看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蝴蝶爆發慢直播,到雲南美術館參觀小朋友們的繪畫展,參與“象往雲南”主題短視頻徵集、“保護雨林 和合共生”生態公益歌曲徵集以及春城“飛花令”活動,還能跟隨“粉小象”打卡雲南網紅地、聆聽交響音樂會、“變身”COP15城市合夥人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活動內容形式多樣、精彩紛呈,在雲嶺大地上奏響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和諧樂章。

  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在活動中致辭稱,COP15第一階段會議的宣傳工作在國家執委辦和雲南省籌備辦的統籌指導下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充分展示了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新形象。各媒體、高校、宣傳部門在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集中推出的係列主題活動將在全省開展,希望各地各部門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作出貢獻。(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