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專班培訓促幹部提升 當好實力“店小二”

2022年05月18日 14:35:43 | 來源:新華網

  當前,雲南省正大抓“營商環境”、大抓“招商引資”。為了更好地當好“店小二”,幹好招商引資第一要事,16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暨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招商引資高品質發展專題培訓班”在雲南工業幹部培訓基地開班。

  開設專業化培訓班 提升投促幹部專業能力

  據了解,此次培訓部分學員線上下參訓,部分學員線上上參訓。培訓通過理論教學、互動討論、現場教學等方式,為來自省直部門分管聯繫投資促進工作的負責人、州(市)投資促進局負責人、縣(市、區)分管負責人等參訓學員闡釋相關政策、工作要求、方式方法、路徑經驗、對策建議等內容,旨在提高參訓學員的專業化工作能力,上好一堂“招商引資課”。

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王青梅為培訓班學員授課(5月17日攝)。新華網 李娜 攝

  在17日的課堂上,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王青梅為學員們作“提升外資招商水準,促進高品質發展”理論教學,從中國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雲南外資招商的機遇和挑戰、如何提升雲南外資招商水準三個方面進行授課。

  為何要開設專門培訓班為全省投促幹部授課?

  “視野不寬、思維僵化、行動不力是當前投促幹部身上普遍存在的短板,特別是對産業研究還不夠深入,對外聯通渠道不暢,而加大對幹部能力提升建設的培訓就是解決這些問題關鍵的一步。”王青梅表示,通過開設專業的培訓班,可以增加幹部的專業知識儲備,從而做到思維破冰、措施精準和行動迅速,進一步提升幹部在工作中的解題能力。在她看來,服務企業的過程中,負責招商引資的幹部就是“營商環境”的一部分,他們既是服務企業的“窗口”,同時也是值得企業信賴的“店小二”,這對廣大幹部的實力提出了高要求,因此係統化、專業化的學習十分有必要。

培訓班學員正在參觀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5月17日攝)。新華網 李娜 攝

  收獲新知 創新思維促發展

  談及此次培訓班的所學所得,參訓學員們感受頗深。

  臨滄市氣候適宜,高原特色産業發展基礎深厚,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沿邊開放優勢凸顯,為當地招商引資、吸引客商創造了有利條件。“通過此次培訓我了解到,通過委託招商、服務外包、成立混合制公司、建立招商中心等多種方式,可以有效解決目前我們招商引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臨滄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陸永波表示,下一步,臨滄市投資促進局將在實際工作中開拓創新,通過市場化招商、精準招商,提升招商引資實效。

培訓班學員正在參觀24小時人才自助服務專區內的居民身份證綜合自助服務機(5月17日攝)。新華網 李娜 攝

  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國內投資服務處處長魏薇介紹,此次培訓機會,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企業項目建設中面臨的困難、問題以及各州市推動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的優秀案例。“我們將結合目前收集到的困難和問題,認真分析,為企業排憂解難,提供更加精準的服務,並加強成功案例的推廣,激勵推進全省招商引資工作。”魏薇説。

群眾正在雲南市場監管自助證照列印一體機前列印營業執照(5月17日攝)。新華網 李娜 攝

  居民身份證綜合自助服務機、增值稅發票自助領取機、雲南市場監管自助證照列印一體機……在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24小時人才自助服務專區內,配備了各類智能設備,為企業、個人提供著全天候的便民服務。當天,除理論學習外,培訓班還在該中心展開了現場教學,向學員們展示高標準、高品質、高效能的政務服務模式。(完)(李娜)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979